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斯威夫特将填补火箭空缺 后卫成为火箭最后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4:24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一支球队的头号球星,麦克格雷迪有权提出要求。就在上周,麦蒂告诉火箭,他希望斯特罗迈尔·斯威夫特能成为自己的新队友,几天后这个希望就变成现实。

  斯威夫特向来被看作一个“篮球智商”不高的球员,但这一次他的选择看来是明智的。就在火箭为满足麦蒂的梦想而游说斯威夫特时,东部的网队和尼克斯也对这位年轻的大前锋展开了攻势。网队能给斯威夫特开出的合同肯定比火箭优厚,但他在金钱与前途之间选
择了后者。

  自从换走凯托后,火箭在整整一个赛季里都缺少一个作风强硬的大前锋,尤其是在换走泰勒,朱万·霍华德又因伤病缺阵的情况下,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更是不得不绞尽脑汁填补空虚的四号位,斯威夫特的加盟让范甘迪今后不必为这个问题头痛。

  从好的方面来看,斯威夫特的体格和弹跳力都不亚于太阳球星斯塔德迈尔,但是只有他将潜力转化为看得见的数据,才能彻底摘掉“被高估球员”这顶帽子。火箭能全力引进斯威夫特,自然是对他的前景看好,不过他们最好也不要忽视灰熊总经理杰里·韦斯特的眼光。一年前,韦斯特拒绝为斯威夫特提供一份长期合同,他说:“今后的一年对斯威夫特来说相当重要,他最好用自己的表现说服我们,证明自己配得上一份长期合同。”

  斯威夫特没能说服韦斯特,他本赛季平均每场比赛为灰熊贡献10.1分和4.6个篮板球,远没达到韦斯特的希望。灰熊今年挑中罗伯茨和沃里克两名内线球员,那就是他们不准备留下斯威夫特的表态。

  除了篮球本身,人际关系也是灰熊放弃斯威夫特的原因之一。两年前斯威夫特就因上场时间太少,与当时的灰熊主帅胡比·布朗闹过别扭,甚至曾考虑要求转会。本赛季季后赛期间,斯威夫特又公开支持被内部禁赛的队友韦尔斯,得罪了现任主帅弗拉特罗。

  加盟火箭后,斯威夫特将获得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在这里他将有效缓解姚明肩负的防守压力,并让火箭多出一个内线得分点。在补强大前锋位置后,火箭还需要引进一名后卫。昨天火箭总经理道森在丰田中心与开拓者自由球员斯塔达迈尔会面,不过鉴于火箭的工资总额已经超限,他们将很难为“小飞鼠”开出一份满意的合同。

  作者

  :本报记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斯威夫特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