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翔翔现在都累成瓜子脸了 父亲抵京看儿子心都快碎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3:35 东方体育日报

  6月初美国拉练,刘翔一下子瘦了五斤;前些天黄金联赛罗马站上,吉粉花看着电视里的儿子焦急地说:“啊,翔翔怎么又瘦了?肯定不止轻了5斤。”

  为了看刘翔一眼,刘学根和刘翔姑夫前天悄然来到北京探望正在备战世锦赛的刘翔。“谁让他是运动员呢。没办法,翔翔现在都累成瓜子脸了,听他师傅说,这次(黄金联赛)回来他又瘦了三公斤。”刘学根在电话那边也很无奈:“不过,现在总算是看到他了,我
们的心也能定一定了。目前我们能做的就是给他打气和陪他一起熬了。”

  刘学根前天下午抵京,刚一下飞机便直奔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看了刘翔的训练:“虽然我早有准备,知道翔翔最近状况不太好,但没想到看到他第一眼的时候,我的心都快碎了。忘着又黑又瘦的儿子,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站在那里微笑着看他苦练。”

  据刘学根透露,目前孙海平正在为刘翔上力量,因此大部分课都在馆内训练。“北京现在也有35摄氏度吧,馆里的温度比这还高。就不用说翔翔训练了,我站在那一会儿汗就开始哗哗地往下流了。小鬼头看到我来了,还不时给我做个鬼脸,我心里真不是滋味啊。哎,没办法谁让他选择了做运动员呢。现在我只能告诉他多听孙指导的话,安心训练,保重身体。”

  为了不让刘翔训练分心,刘学根今天将与刘翔姑父一同回到上海。而就在昨天晚间,刘翔、刘学根和刘翔姑父三人在北京某宾馆内开了个小型家庭会议。据刘学根透露,他们主要就是了解一些刘翔最近的心态,并给他不断地打气让他坚持。“没办法,现在不光是刘翔,就是我们做家长的也都是上去,就下不来了。在家时,朋友见到我们就会问刘翔最近怎么样了?是不是过得很好?”刘学根昨天反问记者:“你说我该怎么回答,如实说吗?没办法,我们现在只能陪着他一起熬了。看见他我已经很高兴了。”

  作者

  :本报记者 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