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沪之战沈祥福选择低调:申花是强队 结果很难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8:32 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申花和北京现代历来是联赛中不可忽视的力量,不过这两支球队在近期同时陷入低谷。联赛重新开战以来,两队在战胜第一个对手之后就没有再赢过球,连续三轮比赛不胜、计划中的三分不翼而飞……而今晚,目前在联赛中积分相同的这两支哀兵就将展开厮杀,虽然现代主教练沈祥福没有把“必杀令”喊出口,但对急于拿分的他们来说,取胜是唯一选择。

  北京现代队于昨天中午抵达上海并入住了东北角的一家五星级酒店,酒店一位管理人员笑言现代很有钱,“从球队住的宾馆就可以看出球队的财力,我们的宾馆估计也只有国安、实德、鲁能这样的球队才住得起。”而从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北京队对比赛的重视程度。昨天下午5时30分,北京队比原定时间提前半小时来到虹口足球场适应场地,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中,主教练沈祥福亲历亲为,从跑圈到分组训练都兢兢业业,成为球场上最卖力的一个人。天色渐暗直到体育场打开了夜场灯之后,北京队的训练才告一段落。

  对于自己球队前段时间的低迷,沈祥福也有些无可奈何,“比赛除了技战术和竞技状态有关之外,还与运气有关。”在他看来,最近一段时间的比赛,运气都没有站在北京队这边,“足球比赛的结果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应该说我们的队员一直都很努力,但足球就是这样,不是谁打得好谁就能获胜,有时候运气不在你这边你也没有办法。”而队员们也深有同感:“这段时间太背了,老在最后时刻丢球。”尤其让大家胸闷的是,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客场都没有拿下被公认为中超赛场上最弱球队之一的沈阳金德队,“应该拿分的比赛,两场却都打平了,这4分丢得冤枉啊。”而对于再次被炒到风口浪尖上的“实德系”问题,北京队队员们也不忘调侃一番:“唉,瞧人家实德,状态好的时候见谁灭谁,状态不好的时候也有人给他们送分,哪像我们,啥时候都只有一个‘拼’字。”

  谈起今天和申花的比赛,沈祥福也显得十分谨慎,“我们当然希望拿下每一个对手,但事实上每场比赛都很艰难。申花是一支强队,而且他们是主场作战,所以这场比赛的结果很难说。我还是要说,比赛除了教练员的排兵布阵和队员们的临场发挥之外,运气也左右了比赛结果。”

  作者

  :实习记者 刘晓艳(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沈祥福新闻 全部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