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续签协和协议至2012年 FOA首先驯服“红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3:23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据伦敦当地媒体报道,F1红牛车队与FOA(F1管理集团)达成一致,正式把协和协议合约延长至2012年。同时这也意味着,作为本赛季F1的新军——红牛车队将在F1赛场至少再呆7年。此前,只有法拉利车队单独与伯尼所掌管的FOA公司签订了新合同,而此番红牛的续约也被认为是伯尼重新振作F1运动的重要一步。红牛迈出重要一步

  昨天,在红牛车队的官方网站上,赫然写着:“红牛已和FOA(F1管理集团)就延长协
和协议合约至2012年达成了一致。”

  协和协议是由车队、国际汽联(FIA)和F1商业掌门人伯尼·埃克莱斯顿的FOA三方共同签订的,此前除了法拉利以外,其他所有F1车队与FOA关于参赛的协和合约都只签到2007年。以丰田、雷诺、奔驰等为代表的汽车制造商试图在合约结束后建立自己的汽车赛事。而红牛车队的这一举措使得法拉利车队在政治上似乎不再是孤家寡人,对伯尼和他的FOA而言,至少目前有两家车队已经确定留在F1。

  其实红牛车队的续约也并不让人惊讶,此前他们早已和法拉利签署了明年引擎供应合同。红牛车队老板霍内在谈起续约之事时态度明确,他表示车队这么做只是从自己的角度考虑。

  “这是一个完全独立的决定。”霍内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们认为此时公布我们的想法比较合适,希望不久以后各方都能坐在谈判桌上,不过我们想早点表明自己的态度。”

  大汽车制造商们包括雷诺、宝马、奔驰、丰田以及本田还是对另起炉灶感兴趣,本周末的德国大奖赛上他们将和车队一道举行一个会议,准备就2008年的规则以及赛事如何展开达成草案,这份草案的重点将是强调运动的透明性和各车队的平等性。各大车商还在观望

  有意思的是,FIA方面和伯尼并没有对红牛续约发表看法,倒是汽车制造商方面的一位发言人在红牛宣布续约的决定后表示他们的策略不会受到影响。

  为了争夺商业收入和管理的控制权,F1陷入权力之争已经有了一段时间,其中FIA、伯尼和法拉利站到了一起,而大汽车制造商们则是对立的一方,很多人都认为汽车制造商们另起炉灶更多地是一种威胁,换句话说是以此换取在财政收入上的更大分成。

  今年1月的时候法拉利车队率先续约协和协议,这等于是公开和其他车队分裂,而其他车队此后一直试图孤立法拉利,FIA每次召集车队开会讨论2008年后规则事宜总是被他们抵制。

  从目前的情形看,雷诺和丰田都拥有自己的车队,宝马已经买下索伯,本田持有英美45%的股份,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则拥有麦克拉伦40%的股份,威廉姆斯目前还和宝马合作,不过明年他们可能另寻合作伙伴,米纳尔迪车队的引擎则有独立公司科斯沃斯供应,乔丹车队的后台老板是俄裔加拿大人施奈德,他们还在权衡自己的立场,今年他们用的引擎来自丰田。

  作者

  :特约记者 阿多(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