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北京涅波压力空前 国脚复出欲助申花主场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2:14 新闻晨报

  客场不敌青岛队之后,主教练涅波背负着很大的压力,因此今晚与北京现代队的比赛变得更为重要。据悉,如不出意外,上轮比赛缺阵的杜威与孙祥将复出,而李毅男仍会因伤缺战。

  北京现代来势汹汹

  申花队再次莫名其妙地在弱旅青岛队身上跌了跟头,这场比赛的失利,使得球队几乎退出了冠军争夺行列。尽管本赛季申花队的目标只是进入前三名,但是与青岛一战的比赛过程,还是令涅波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最近几场比赛,同城兄弟上海国际队的表现相当出色,尤其是上轮联赛,球队在主场战胜了有“中国皇马”美誉的山东鲁能,这在无形中也给涅波增添了一定的压力。在上海联队主教练一职的争夺战中,涅波能够最后胜出,除了在上海联队的名单中,申花占据了半壁江山之外,也与他之前一段时间的带队成绩有关———球队积分高于国际、中邦。

  然而,最近一段时间,申花遭遇了2平1负的低迷期,国际队却已经迎头赶上。4连胜的战绩使得他们的积分已经增加到了21分,与24分的申花仅有一场球的差距。上周日,刚刚从青岛飞回上海的涅波,急急忙忙赶到八万人体育场,观看国际与鲁能的比赛,出人意料的是,一向比较配合的涅波拒绝了媒体的采访,也许他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国际那越来越近的追赶的脚步声。

  就在这个节骨眼上,涅波又遭遇了非常强劲的对手———北京现代队。联赛第2轮,申花客场0:4惨败给对手,最近,现代的战绩也不甚理想,3场不胜,他们很想在申花身上出口气,因而,这场比赛对于申花而言非常难打。

  国脚杜威、孙祥复出

  涅波在总结上场比赛失利的原因时,特别提到了伤病。在与青岛队的比赛阵容中,缺少了杜威、孙祥、卞军等3大主力,李毅男也在上半时不甚拉伤了大腿肌肉,只得提前下场。多员大将的缺席,确实对申花队技战术的发挥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申花副总兼领队戴春华说:“涅波曾经说过,一场比赛如果主力阵容的变动达到3个人以上的话,平常练的一些东西就可能打不出来,这场比赛确实也在一定程度上验证了这一点。”

  从青岛回来后,涅波还是获得了几条利好消息。经过几天的休整,孙祥的身体已经基本无大碍,这两天也参加了全队的对抗训练。杜威是在与武汉队的比赛中受伤的,涅波抱着一线希望,仍然将他带到了青岛,可是他到青岛之后,情况还不是很理想,甚至在呼吸时都有疼痛感。然而,回到上海后,他的伤情迅速好转,从周一开始就参加了对抗训练。据悉,如不出意外,杜威和孙祥都将出现在今晚的比赛中。

  目前,卞军的情况还不太稳定,尽管昨天参加了半场对抗,但是从他目前的情况看,最多只能带伤坚持打半场比赛。戴春华说:“今天他试了试,但明天怎么样,现在还真不好说,也许能坚持半场比赛。”而李毅男将基本无缘今晚的比赛。

  昨天傍晚,申花老总吴冀南进驻康桥基地,进行督阵。晚上,他也与球队一起前往宝隆宾馆喝咖啡。为了不给球队增加太大的压力,吴冀南还是保持着平静,谈笑风生。在全队的总结会上,吴冀南也激励队员说:“明天太阳还会升起来,你们要挺起胸膛。”副总兼领队戴春华更是要求队员“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以正常心对待今晚的大战。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