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个女人让老虎伍进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21:42 竞报

  结婚前 沉沦两年 结婚后 一年两冠 英格兰成就伍兹 第十个大满贯 成为第三个 职业大满贯数 达到两位数的选手———

  春风得意马蹄疾的快意是一种生活境界,昨天凌晨在本年度PGA第三个大满贯英国公开赛中第2次拿到冠军的伍兹,想必是高尔夫发源地最幸福的男人之一。经历了长达两年半的低迷,2000年那个让所有高球选手未战先怯三分的老虎用四个头衔,其中两个大满贯冠军和
一个大满贯亚军的优异表现宣布:我回来了。

  年初已显回升势头

  在年初美巡赛的开幕战梅赛德斯锦标赛中,老虎就已经显示了迅猛的回升势头。虽然并列第三的成绩对拿冠军拿到手软的伍兹不算稀奇,但考虑到他近两年半时间人见人欺,甚至在去年将世界第一拱手让给维杰·辛格的疲软,第三名已经不错了。但老虎就是老虎,他对自己的要求很高,第三名不是让他满意得咂摸嘴的成绩,他的目标是夺回自己在高坛应有的位置:当然的世界第一。因此,在比赛收杆后他沮丧地说:“我什么也没得到。”

  病猫终变老虎

  首站没有达到预先开门红的目标后,伍兹选择休息一个月陪陪妻子艾琳。休假只是一种手段,老虎真实的目的在于调整状态。经过一个月对自己新改进的推杆技术再加工,他在复出后的别克邀请赛上让世人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于近两年病猫形象的老虎,他以超出第2名3杆的较大优势获得15个月来的第一个美巡赛冠军。

  恢复了信心的老虎不再是病猫,是真正下山的猛虎。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先后在福特锦标赛和四大满贯之一的美国名人赛上笑到最后,特别是在本年度高球第2个大满贯美国公开赛中的表现令人瞠目:决赛轮之前,他只排第7,成绩是负3,所有人都认为他没有希望了。但决赛开始后他开始了疯狂的表演,接连抓下小鸟,要不是在第13和14洞连吃两个柏忌,他完全可能超过最后的冠军坎贝尔。

  娇妻是复苏的秘密

  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任何运动员在经历一段顶峰之后必然要经历低谷,伍兹也是如此。2000年他拿到四大满贯中的三个,盛极一时。这样疯狂表现之后就是从2003年初开始的萎靡不振。他不但没有大满贯入账,甚至连长期视为禁地的世界第一的排名也被斐济人辛格抢走。

  人在失意的时候哪里是疗伤的最佳场所?答案是幸福的家庭。2004年10月,在球场怎么也找不着获胜感觉的伍兹在岛国巴巴多斯用500朵火红的玫瑰迎娶了美丽的瑞典模特艾琳。说起老虎的老婆和母老虎索伦斯坦姆还有一定关系,母老虎是伍兹和艾琳的红娘。在两人认识之后,伍兹很满意地对记者说:“她是个很漂亮、也很有内涵的姑娘,非常有教养,她很适合我。”

  母亲成精神支柱

  当伍兹在低谷徘徊的时候,除了艾琳,另一个女人在他重新崛起的过程中也给了他莫大的帮助,她就是老虎的母亲。在儿子从世界第一的神坛上跌落之后,这个饱经风霜的泰国女子这样安慰她一生最大的作品:“你现在需要的是休息,也需要重新认识自己。但千万不要怀疑,你是最好的,你的技术和天赋没有任何问题。”

  正是在这两个生命里最重要的女人鼓励下,伍兹逐渐找到了赢球的感觉和节奏。昨天,就是在她们关爱的目光里,老虎在有着600年历史的高尔夫发源地圣安德鲁斯球场的稳定发挥让蒙哥马利和奥拉扎贝尔等追赶者感到绝望,从而也将那个形似葡萄酒罐子的冠军奖杯高举过头。

  作者:谢卫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