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湖赛马里斯-马丁保住黄衫 哈萨克斯坦队风光仍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9:10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西海镇7月19日电(记者钱荣、张荣锋)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9日在风雨交加中赛完了第四段,来自德国拉蒙塔队的科宁·史蒂凡夺得本赛段冠军,捷克ZVVZ车队的马里斯·马丁保住黄色领骑衫。

  哈萨克斯坦队的巴依古迪诺夫·凯拉特又赢得两件领骑衫:“亚洲最佳”的蓝色领骑衫和象征“爬坡王”的红色领骑衫,成为最受瞩目的车手。目前,哈萨克斯坦队已连续在
四个赛段获得两件领骑衫。

  第四赛段是从青海湖鸟岛到有“原子城”之称的海北藏族自治州首府西海镇,全程152·3公里,整个赛段两头平缓,中间有不大的起伏,最大坡度20度左右,视野开阔,平均海拔3250米。虽然这一赛段难度并不大,但由于风雨交加,当地最低气温只有7摄氏度左右,这对车手来说是极大的考验。比赛中,很多车手虽然戴上了手套,但仍然不时举起冻僵的双手拍打揉捏。

  由于天气原因,比赛一开始就有人落在了后面,车手们分成若干个小组骑行。在第一个爬坡冲刺点过后,科宁·史蒂凡就处于领先地位,虽然经过位于91.9公里处的途中冲刺点之后,他一度退到了第二小组,但很快便赶了上来,并在最后20公里率先冲出领先小组,最终以3小时50分50秒的成绩夺得了本赛段冠军。马里斯·马丁本赛段只名列25名,但他的个人总成绩仍然排在第一,保住了黄色领骑衫。来自美国纳威卡托保险队的杰弗里·劳尔德第三个冲过终点,并获得了象征“冲刺王”的绿色领骑衫。

  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刘鹏取得的第43名,尽管出发后他在86公里处摔伤,并经过较长时间的救治,但仍坚持比完了全程。黄金宝途中自行车出现故障,本赛段个人成绩名列第73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自行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