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羽中心严惩“国手大闹赛场”一事相关各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8: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张寒)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19日在这里召开通气会,对16日在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铁岭赛区发生的“国手大闹赛场”一事进行了事实确认,并对相关各方给予通报批评、罚款等处罚。

  担任比赛监督的原中国青年队主教练姚国治介绍了事件始末:

  在16日乒超联赛辽宁铁岭裕路俱乐部队主场对四川全兴俱乐部队的比赛中,双方大比分战成2:2平,第5盘进入关键的第5局争夺时,10:10之后,四川队王建军发球,辽宁队周斌接发球失误,裁判判为11:10。但此时周斌提出此球擦网,主裁判随即改判得分无效,比分仍为10平。

  此时,四川队对裁判员的改判极为不满,教练员、运动员情绪激动,国手邱贻可冲入场内,质问当场执法裁判员,造成比赛中断,被裁判员出示黄牌。四川队对此判罚结果提出申诉,主副裁判复议,维持10:10的判决。经比赛监督说服,比赛继续进行。最终,王建军以13:11获得本局比赛的胜利,四川队以3:2获胜。

  比赛结束后,王建军摔掉球板,继续指责裁判员,四川队教练员仍不能控制本队运动员情绪,使得其他运动员站起来同时大声指责裁判。现场观众中的个别人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混乱之中,情绪激动的邱贻可被一个矿泉水瓶击中,愤怒的四川队主教练刘平随即冲向观众席,但及时被副裁判制止。姚国治指挥民警将运动员围拢,并护送出场。

  经过对该事件深入细致的调查,乒羽中心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对赛风赛纪的管理规定和《2005鲁能杯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处罚细则》及《2005鲁能杯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运动员行为规范》中的有关规定,对相关各方作出以下处罚决定:

  一、取消该场主裁判刘伟继续担任2005鲁能杯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后续比赛临场裁判员的执法资格。

  二、给予四川全兴俱乐部全国通报批评,并处以1万元罚款。

  三、给予四川全兴俱乐部运动员邱贻可全国通报批评,取消参加超级联赛最佳运动员评选的资格,并处以5000元罚款。

  四、给予四川全兴俱乐部当场比赛运动员王建军全国通报批评。

  五、给予辽宁铁岭赛区警告处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超联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