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吴敏霞一米板仅获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8:34 扬子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7月19日凌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第二天。在女子一米板比赛中,2001年世锦赛冠军、东道主名将哈特里以326.65分的较大优势再次摘得该项目的金牌,吴敏霞后来居上,以299.70分获得亚军,德国选手费舍尔仅以0.24分之差名列第三。

  预赛和半决赛结束后,东道主选手哈特里、吴敏霞、美国选手卢卡斯排在前三位。另
一位中国选手李婷在半决赛排名第四,但由于国际泳联规定来自同一协会的两名选手不能都进决赛,李婷无奈出局。

  决赛为5个自选动作。前两个动作完成后,哈特里以131.16分排名第一,德国选手位居第二,吴敏霞以120.66分仅列第三。此后,前三名的奖牌之争也基本上在这三人中展开。哈特里在第三个动作203B上得到了64.17分,以总分195.33分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而吴敏霞与德国选手费舍尔的亚军之争则针锋相对,两人同样都采取203B,费舍尔得到了56.58分,而吴敏霞凭借稳定的发挥得到了60.72分,本轮过后吴敏霞总分为181.38分,与费舍尔的差距缩小到4.02分。东道主选手哈特里的优势越来越明显,第四轮她难度系数为2.4的303B得到了64.80分,而完成得更加出色的吴敏霞的得分却是59.04。尽管如此,吴敏霞在积分上一举超过了德国选手费舍尔1.04分,跃居次席。最后一轮冠军归属已经没有悬念,哈特里虽然入水水花较大,但裁判们仍给出了65.52的本轮最高分。看点完全集中在了亚军的归属上,率先出场的德国选手费舍尔获得了60.08分,而吴敏霞的得分为59.28分。最终吴敏霞以总分299.70险胜费舍尔,费舍尔仅以0.24分之差饮恨获得铜牌。(葛蔚蔚)

  (简评)女子一米板不是奥运会项目,中国队在最近的两届世锦赛上也都与该项目冠军无缘。该项目的对手主要来自加拿大和德国,2001年福冈世锦赛,吴敏霞便是以微弱劣势输给了哈特里而屈居亚军。从这次世锦赛开赛以来的情况看,中国跳水运动员获得两个第一和一个第二,应该说已经比较好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三位年轻的小将全部亮相,从他们的表现来看中国跳水队整体上还是可以被冠以梦之队这样的称号,而且中国跳水队用自己的成绩和行动证明了中国是世界跳水第一强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蒙特利尔世锦赛成了中国跳水精英的一次大聚会,不管是加拿大队、法国还是英国队都有高水平的中国专家在执教,应该说,中国跳水对促进世界跳水整体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