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游泳世锦赛:梦之队完美开局 包揽跳水两金(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6:43 金羊网-新快报
  梦之队包揽首日跳水两金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杨静

  昨晨,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决出两金,中国跳水队将之囊括。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以及男子双人3米板两项赛事中,小将贾童/袁培琳以及王峰/何冲分别登顶。

  昨日还决出了公开水域5公里男女两块金牌,分别被德国人和俄罗斯人夺得。目前中国队列积分榜榜首。但昨天中国女子水球队在预赛中以4∶18不敌匈牙利队。

  女台:小不点称后

  女子双人10米台是本届世锦赛的第一项决赛,年仅15岁的贾童和比她小一岁袁培琳不畏强敌,在初赛和决赛中遥遥领先对手,最终以351.60分勇夺冠军,为中国“梦之队”取得开门红。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俄罗斯名将科尔图诺娃/冈察洛娃此次发挥不尽如人意,最终仅名列第八位。

  15岁的贾童和14岁的袁培琳配对练双人10米台项目才刚刚三个月,袁培琳也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性的大赛。夺冠后的贾童也很兴奋,她笑着说:“我是今年年初才进入国家队的,赛前我们并没有以夺冠为目标,不过现在我们赢了,我感觉很开心。”
游泳世锦赛:梦之队完美开局 包揽跳水两金(组图)
男板:新老搭配夺金

  在稍后进行的男子双人3米板项目上,中国男子跳板名将王峰与来自广东的18岁小将何冲配对向这枚金牌发起冲击。在该项目上,这一老一新配合相当默契,他们今年已经夺得了五站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的冠军,显示了强劲的竞争实力。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在此项目上的主要竞争对手有上届世锦赛季军德国的维尔斯/谢伦博格、美国的杜麦斯兄弟和雅典奥运会季军澳大利亚名将巴内特/纽贝里等人。不过,由于俄罗斯“常青树”萨乌丁的缺阵,在少了多布罗斯科克/萨乌丁这对强劲对手的威胁后,中国队夺金希望大增。

  预赛中,王峰/何冲便以稳定的发挥获得350.29分获得预赛第一,美国的杜麦斯兄弟和澳大利亚的巴内特/纽贝里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决赛中,中国这对新老组合仍然发挥稳定,他们最后完美一跳更是跳出了全场比赛最高分94.50分,最终他们以384.42分的总成绩力挫群雄,摘得了男子双人三米板的冠军,为中国跳水队再添一枚金牌。获得亚军的是德国选手维尔斯/谢林博格,成绩为364.59分。
游泳世锦赛:梦之队完美开局 包揽跳水两金(组图)
贾童和袁培琳还都是孩子。

  第十一届游泳世锦赛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