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竞·后方连线·郑观志:何冲是头小猛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6: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广东小将何冲首次亮相国际赛场便为中国跳水队夺得本次世锦赛的第二枚金牌,对于这位正在中国跳水界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广东跳水中心主任郑观志说:“何冲技术扎实且心理素质相当不错,是中国跳水界的一头小猛虎。”

  今年,18岁的何冲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国参加各项赛事。在今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各站的比赛中他可以说是大出风头。大奖赛前两站德国站和俄罗斯站的比赛中,何冲先后拿下
了3米板单、双人的4枚金牌,此外还战胜了俄罗斯名将萨乌丁。

  能够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征战本次世锦赛,对于何冲来说是证明自己的难得机会。据郑观志透露,何冲跳水生涯不算顺利,2000年何冲上调国家队,然而一年后他便因表现平淡被退回到省队。回到省队后,何冲虽然非常苦恼但他并没有因此消沉,在省队各教练的帮助下,何冲在2004年重新被国家队召回。

  谈到何冲为何能在竞争激烈的男子3米板中脱颖而出时,郑观志介绍:“一是技术扎实敢冲击难度,二是他的心理素质相当不错。何冲在比赛中很容易兴奋,他经常在比赛中可以发挥出了比训练时更高的水平。”

  第十一届游泳世锦赛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