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伍兹夺得第十个“大满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6:29 北京晚报
伍兹夺得第十个“大满贯”(图)
  本报讯英国公开赛再次回到了高尔夫的圣地———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老虎”伍兹以领先5杆的巨大优势,赢得第134届英国公开赛冠军及72万英镑的奖金。

  有着“金熊”美誉的杰克·尼克劳斯,职业生涯获得过18个大满贯奖杯,其中包括3次英国公开赛冠军。这位65岁的高尔夫传奇人物,昨天最后一次站在第18洞的石桥上,数万名观众全体起立,经久不息的掌声献给这位二十世纪最伟大的高尔夫球员。

  “金熊”的冠军接力棒,直接递到了“老虎”手里。而伍兹在这个外貌平坦却内藏杀机的球场上并没有“虎落平阳”。他前两轮以66、67杆的成绩,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他在第三轮的比赛中,两次将球击入灌木丛并遭受罚杆,当天只打出71杆,领先优势也缩小到2杆。

  老虎曾经获得的9个大满贯,都是在领先或并列领先前3轮的情况下取得的,因此,老虎在最后一轮自有锁定胜局的绝招,前4个洞稳稳保住标准杆,第5洞顺利抓“鸟”。主场作战的苏格兰名将蒙哥马利,第3、5、9洞拿下“小鸟”,一度与老虎的差距缩小到1杆。但老虎不为所动,继续稳扎稳打,在难度较大的后9洞,打出两个小鸟,虽然也吞下两个+1,但其余的洞皆保住标准杆。

  而蒙哥马利因为急于追赶,在后9洞吃了3个+1,让老虎没有了压力,也让现场苏格兰球迷的希望落空。最终蒙哥马利以5杆之差落败,获得亚军。伍兹最后以总成绩274杆(66-67-71-70)、4轮一路领先,完胜英国公开赛。

  奥拉扎宝(-10)和卡珀斯(-10)并列第三,维杰·辛格、古森和加西亚并列第五,埃尔斯并列34,米克尔森只排在并列60名。

  这是老虎今年第二次在大满贯赛事中夺冠,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十个。对老虎而言,赶超“金熊”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的纪录,也许只是时间问题。

  赛后,伍兹笑对镜头,说出了心里话:“由于改变挥杆,我已经被批评了好几年。现在,我又回来了。”显然,伍兹已经达到了新的境界,世界高坛“五大天王”并驾齐驱的情况,恐怕又要被老虎的一马当先所代替了。(未来)

  图:伍兹在比赛中。(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