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晚报百队杯足球赛盛大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6:2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具有21年历史的北京晚报百队杯足球赛在崇文体育场和北方工业大学体育场两大赛区同时揭开战幕。

  本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区县的300余支队伍参赛,一直到8月中旬。作为一项北京市青少年暑期传统足球赛事,从1984年开始,北京晚报百队杯足球赛至今已连续举办21届,并逐渐发展成为本市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的赛事;21年来,北京晚报百队
杯足球赛为北京足球培养了数不清的人才,高洪波、杨晨、曹限东、杨璞、邵佳一、刘英等众多国脚都是从百队杯中脱颖而出,走向职业足坛。由于百队杯的广泛影响力,2005年6月1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北京市纪念《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十周年”大会上,北京晚报百队杯足球赛被北京市体育局授予“北京市群众体育品牌活动”称号,成为北京市11项品牌赛事之一。

  一谈及百队杯,大家心中都会涌起一股不由自主的激动。场地旁和一位队员在一起的还有他的父亲,他每年都要来到赛场为儿子的球队加油助威。他告诉记者,看着儿子和他的队友们虔诚挑选队服式样和颜色、设计队名和队标,作为父亲,他也为儿子这种专注而感动。暑假开始以后,儿子和他的队友们甚至还专为百队杯制订了训练计划和倒计时表,其中包括每一天的技战术训练安排和热身赛日程。让他感到欣慰的是,孩子们的确用行动去实践了自己的承诺,每一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每一天都十分辛苦。他认为这种为了一个目标而进行不懈努力的行为本身对儿子就是一种很好的历练。(罗业)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