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8年冲击奥运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6:28 北京晚报

  本报天津专电(记者刘大伟)在昨天开幕的女足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为近几年中国女足的几项大赛设立了五项硬指标,其中核心目标是2008奥运会“进入前四、力争奖牌”。与此同时,足协部署了以2008奥运为目标的四年阶段工作安排。

  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中国女足还要参加几项重大国际赛事。中国足协针对女足现阶段实力与特点,就每一项国际赛事提出了明确成绩要求。具体为:2006年7月的亚洲女足锦标
赛进入决赛;2006年11月29日至12月15日的多哈亚运会进入决赛,力争冠军;2007年9月的第五届女足世界杯进入前四;2008年的亚洲女足锦标赛进入决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入前四名,力争奖牌。值得注意的是,几项亚洲赛事中,惟独多哈亚运会上中国足协提出要“力争冠军”。显然,由于亚运会是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队参赛,足管中心面临的成绩压力更大。

  在报告中,中国女足领队郭辉通报了今后四年女足备战的四个阶段工作安排。具体为:2005年的第一阶段为准备期,工作重点是制定四年训练和比赛整体规划;考察确定教练班子;合理调配各年龄档次的队员,利用各类国际比赛机会锻炼、筛选队员。2006年的第二阶段为磨合期,工作重点是在2005年基础上,力求通过冬训使队伍的体能和作风上一个新的台阶;基本确定队伍阵容、位置、打法和技战术风格。2007年的第三阶段为大赛考验期,工作重点是全力备战女足世界杯赛,完成进入前四名的任务。2008年的第四阶段为奥运拼搏期,工作重点是全力备战奥运会女足赛,全力冲击奥运会女足赛奖牌。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