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明年起取消规定动作 国际泳联跳水规则有大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6: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本届世锦赛跳水赛刚开始,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上通过了跳水规则的修改。新民晚报报道,新规则将于明年开始执行。

  据悉,新规则对单人项目的要求更高,一是,女子比赛从原来的5个动作增为6个。跳板只有5个组别的动作,允许出现两个同一组别的动作;二是,取消规定动作;三是,预赛、半决赛和决赛计分都从零开始,半决赛比分不带入下一轮。双人项目的规则变动则是增加
一个自选动作,取消起跳方向限制。

  从新规则看,女子比赛5个动作增加为6个。这样,男女动作都是6个,对女子选手的体力是一个考验。同一组别的动作可以跳两次,鼓励了运动员在难度上有了施展的余地。

  取消规定动作,对高水平的运动员特别有利。此外,运动员可以拿出自己的“绝活”来。比如,旋转比较好的,他尽可以在自己的动作中充分地展示旋转。可以将自己的长处发挥到极致。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将使跳水比赛更好看、更刺激、更吸引观众。

  以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官员身份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新规则对运动员的技术、体能和心理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取消规定动作,这就要求运动员技术更全面,有更强的体能承载比赛强度;比赛每场计分从零开始则要求运动员有很好的稳定性,自始至终发挥出高水平。”

  周继红表示,规则面前人人平等,新规则并非针对中国队,我们要尽快适应新规则,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好准备。(李京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泳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