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旗舰,起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6:00 深圳晚报

  展望一下新赛季的英超,切尔西几乎是惟一能够让人们释放一下想像力的球队。

  曼联老矣,除了在环球商业比赛上继续保持高度热情,赛场上的曼联年老色衰气喘连连,美国人格雷泽的“入侵”带来的惟一变化就是曼联已经彻底变成一只无头苍蝇。7月份,弗格森惟一给大家留下印象的一件事就是为穆里尼奥当拉拉队,当穆里尼奥嘲讽阿森纳“美得像天使”的时候,弗格森第一个跳出来附议,并直截了当地抗议“枪手”得到了太多关照

  在某种程度上,曼联已经被穆里尼奥招安了。

  阿森纳的情况同样不美妙,每一年温格都是一分钱掰成两半花,维埃拉卖了2000万英镑,但是队长离开后留下的位置空洞以及精神缺口能否就此填平,实在是一个疑问。

  新赛季的英超无疑还是曼联、阿森纳和切尔西的“三国志”,利物浦也有可能加入英超的顶级牌局,但是在貌似的均势中,切尔西早已当上了庄家。

  切尔西王朝已经初步奠基,现在需要的是精心打磨,在维持一份稳定的演职员表之后,阿布拉莫维奇尽可以高枕无忧。前锋线上,克雷斯波回归了,这比买进一个罗纳尔多或者亨利更划算。不要钱的总是好的,何况克雷斯波确实是好的。穆里尼奥将克雷斯波比作“2000万英镑的新签入”,“他是个大牌,而且还不用花钱。”

  边锋的位置,切尔西迎来了小赖特。罗本、达夫、乔·科尔再加上个小赖特,切尔西的边路足以令人望而生畏。

  中场是切尔西的动力之源,强者愈强,穆里尼奥希望能够得到另一个兰帕德,那就是里昂的埃辛。这笔买卖一度搁浅,不过埃辛三番五次地向切尔西表达忠心,里昂已经被迫松口。

  相比对球队阵容的补充,穆里尼奥的转变更耐人寻味,首先,他将新赛季的目标锁定为“争取两个冠军”,这说明他变得更务实,其次,在因嘲讽阿森纳而受到英足总关注后,穆里尼奥立刻表示将“三思而后行”,这说明他变得更灵活。不是穆里尼奥在变,而是他的目标在变,切尔西已经从渴望博得他人关注,向着长期称霸英超的目标挺进。

  一艘吨位更大、火力更猛、速度更快、转向更灵活的“切尔西号”开始试水,这会是英超的新旗舰吗?很有可能是的。

  作者:本报记者李剑南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