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期待在同里有好心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36 新民晚报
期待在同里有好心情(图)
  第九届同里杯中韩天元战前,中、韩“天元”古力七段和崔哲瀚九段的心态和状态有点相似,也就是说“都不太好”。

  被称为当今“中国围棋第一人”的古力,在6月初富士通杯八强战负于宋泰坤后,在澳特来围甲联赛也表现不佳,其状态用“低迷”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去年在韩国国内比赛中连胜李昌镐的崔哲瀚九段,今年在世界大赛中却是两次冲冠失败。3月在北京负于常昊,屈居应氏杯亚军之后,半个月前又痛失好局负于李世石,与富士通杯世界冠军失之交臂。

  周日下午,记者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见到崔哲瀚,谈起富士通杯决赛时,崔哲瀚还不无遗憾地说:“我输得有点冤。”随团的韩国记者透露:崔哲瀚还没有从失败的阴影走出来。

  出人意料的是,这两位状态不佳的中韩“天元”,到了千年古镇同里却是心情大有好转,而且脸上都露出了笑容。中国天元古力在同里取得了“天元三连冠”,自然对这里很有感情。他兴奋地说:“到了同里,我的心情是豁然开朗。”

  而韩国天元崔哲瀚也很有意思,他一到了饭店后就借来自行车,绕着同里湖边骑了好几圈,心情大有好转。崔哲瀚感慨道:“过去只是听说同里很漂亮。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同里漂亮,名不虚传。”崔哲瀚坦承:来中国前自己的心情不是很好,但到了同里感觉是好多了。

  昨晚开幕式上,中韩“天元”是侃侃而谈,兴致颇高。到了最后,这两位“天元”还当众喝起了“交杯酒”,引来哄堂大笑……

  记者张建东(本报吴江今日电)

  开幕式上古力(左)和崔哲瀚握手留影彭幼龙摄

  历届中韩天元战赛况

  第一届(上海)李昌镐2比1常昊

  第二届(汉城)李昌镐2比0常昊

  第三届(上海)李昌镐2比0常昊

  第四届(济州)李昌镐2比0常昊

  第五届(上海)常昊2比0李世石

  第六届(汉城)朴永训2比1黄奕中

  第七届(同里)古力2比0宋泰坤

  第八届(庆州)古力2比1崔哲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