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天元各吐心声 一个要卫冕一个要“报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31 中国新闻网

  中国天元古力七段

  去年,在庆州中韩天元战的闭幕式上,崔哲瀚对我说:“希望明年在中国再战一场。”当时,赢棋后我有点兴奋,有点醉意就应战道:“一言为定!”没想到,一年后的今天,崔哲瀚果真卫冕韩国天元,又一次站到了我的面前。

  韩国天元战是采用淘汰制,因此崔哲瀚从本赛连战连胜卫冕成功,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情。对此,我感到了崔哲瀚的强大。韩国棋手都说崔哲瀚是“毒蛇”。但我觉得崔哲瀚比“毒蛇”还“毒”啊!

  6月初,我在富士通杯八强赛上负于宋泰坤七段之后,一度状态十分低迷。但到了漂亮的同里之后,我心情豁然开朗。

  韩国天元崔哲瀚九段:要报一箭之仇

  去年,在第八届中韩天元战上我1比2负于古力之后,心里一直很不服气。因此,在闭幕晚宴上我就与古力相约:明年到中国再战一场。也许正是与古力的这个约定,使我全力以赴对待韩国天元战,并最终卫冕成功。今天,我俩能够再次站到了中韩对决的赛场上,说明我俩是很有缘分的。

  来同里前就听说这里很漂亮,到了以后觉得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我到过中国不少地方,但同里是到过最漂亮的地方。我希望这次在同里能下出与同里一样漂亮的棋来,并报去年的一箭之仇。

  不管古力状态如何,古力现在仍是“中国第一人”。因此我要竭尽全力。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张建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元战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