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连实德谋求六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4:53 中国足球报

  中超联赛进入第二循环,实德队4比0战胜冠城早在意料之中。但第二集团的集体萎靡着实令人意外———武汉平深圳、天津输辽宁、北京平沈阳、申花不敌青岛、山东败给国际。在这种情况下,受益者当然是实德队,现在他们已经领先第二名武汉队8分。

  北京现代和上海申花出现的滑坡不觉让人想起2001年之前的联赛,这两支传统强队当年总是习惯性地患上“后半程综合症”,往往在有利的情况下掌控不了局势,最终被大连反
超。现在他们似乎旧病复发,从间歇期算起,短暂的4轮比赛中,实德队连胜,抢得12分;武汉队和申花队拿到5分;现代队拿到4分;泰山队则只拿到3分。倒是天津队抢得了9分,借此跃居三甲。从这样的数字中可以清楚看到,实德队驾驭全局的能力明显高出各队一筹。

  目前,实德队正稳步向冠军迈进。虽然球员们嘴上都是谦虚的,但他们的兴奋与轻松之情还是表露无遗。“有了8分优势,现在后面球队的压力肯定更大了。这轮比赛,第二集团球队集体失常,我想这是和他们压力较大有关。”实德队一位主力球员说,“按照正常发展趋势,他们肯定追不上了。但是球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因此我们还不能太过放松,一旦松弛下来,出了问题就很难再调整好心态了。”

  实德俱乐部的看法也大体如此。林乐丰认为,比赛还有十几轮,实德还不能提前庆祝胜利。毕竟冠军没有到手之前,谁都不敢说这就是板上钉钉的事。

  积分差距如此悬殊让人有些始料不及。联赛第一阶段,数支队伍“纠缠”在一起。重新开赛后,实德队异军突起,且分差还有继续拉大的可能。下轮比赛实德坐镇主场迎战辽宁,谋求六连胜将是实德队的新目标。

  作者:马潇一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