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赵本山发誓明天不跟徐明踢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4:53 中国足球报

  4比0狂胜四川冠城队后,大连足球再次蒙受“实德系”的谩骂与非议。有人甚至称,如果被坊间公认的“系内球队”青岛、辽宁、四川都慷慨送分的话,那么实德兵不血刃就可在一个赛季里净捞18分,而这18分的“纯利”便足以抵消掉中超的夺冠悬念。

  拿下四川冠城队,有媒体已开始撰文分析“中超悬念之死”。虽然实德方面抱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的目空一切姿态,但对它的道德指责已形成新一轮舆论攻势。有意
思的是,继冠城在上个周末为实德“送分”之后,本周三(明天)赵本山当家的辽宁队也将迎来“系老大”徐明的队伍。这场比赛会否也成为“系内演习”,引人关注。

  对于这类传言,一直以“净化足坛风气”为标榜的赵本山态度很坚决。他说,跟大连实德打假球,这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我赵本山连想都没想过!

  此前曾有报道称,赵本山入主辽足的背后“指使人”或“帮衬者”就是实德董事长徐明,而赵本山和徐明也都在不同场合承认二人“私交不错”,这就更为周三的连辽之战蒙上一层迷彩。

  主场击败天津康师傅队,是赵本山入主辽足后的第一场胜利。有这场胜利垫底,赵本山说话的底气更足了,对于“实德系”的传闻,他不屑一顾,“我和徐明的私人关系很好,这是没有必要回避的事实,但这与我们两支球队在比赛场上真刀真枪地干是两回事。私交归私交,比赛归比赛,那些认为我会与徐明打假球的说法不值得一驳,带头打假球不是我赵本山的做人风格!”

  但是说到双方的实力对比,赵本山话锋一转。他认为论实力实德队当然占上风,“实德队里的国家队队员很多,这就是实力的体现。我们辽宁队与它交手,首先要端正态度,要抱着学习的目的去踢,但是学习不等于放弃胜利。辽宁队最近的成绩越来越好,这与队员在场上的精神面貌是分不开的。如果我们面对实德队仍然立足于拚,发挥出最近两场比赛的精神头,辽宁队不是没有拿分的可能。”

  那么,作为比赛对手的徐明会不会看在“私交”的份上,在本周三送赵本山一个顺水人情呢?这种猜测的根据是,反正实德队现在已经领先第二名多达8分,送“兄弟”1分甚至3分也不会太心疼。但是赵本山断然否认了这种可能,“我最讨厌的就是打假球,抵制假球是我当初选择进入足球圈发展的一个重要初衷。如果我赵本山带头打假球,既是抽也自己嘴巴子,也对不起自己的良心。”赵本山说,他相信徐明也不会那样做,因为“两个人虽然是好朋友,但到了球场上毕竟要代表两支球队”。他开玩笑说,俗话讲“球场无父子”,何况是朋友呢?

  据悉,赵本山已于上周日与徐明通了电话,两人约定在本周三绝不打假球,要踢一场“干干净净的比赛”。实德队内部已经放出风来,要在辽宁队身上实现“六连胜”;而辽宁队也传出话来,如果能在实德队这只半程冠军球队身上捞到不被外人看好的分数,俱乐部必有重奖。

  赵本山透露,如果能腾出时间来,本周三他会亲赴大连看球,“如果辽宁队踢得好,我会考虑继续增加奖金数额。”

  圈内预测 辽足可拿1分

  首回合辽宁主场以2比4负于大连,周三轮到大连主场,按实力辽宁抱憾而归的可能性很大。但也有记者认为,大连队前一段势头太猛,已经五连胜,上一场又连进四球,难免出现“拐点”,状态下滑。综合各方意见,认为辽宁队拿一分的观点居多。

  作者:特约记者徐欣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