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假作真来真亦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4:53 中国足球报

  一场全国直播的比赛,被人高喊着“假球”收场。这是今年中超联赛开赛以来最尴尬的场面。

  依我看,四川冠城与大连实德这场球到底是真是假,本身并不重要。一个派系的两支球队踢场练习赛,其中的真假并不是主要问题。但就有球迷看不过眼,看着看着,还是忍不住地喊了“假球”。

  忍不住的不光是四川球迷,大连人也有忍不住的。《足球周报》的副总编姜末先生就力劝实德俱乐部老总徐明三思。姜末说,“我们打四川队,在别人眼里,输赢都是假球,赢了是为大连保冠,输了是为四川保级。按照目前实德队的气势,夺冠应该没有问题,但最后落得个靠派系而不是靠实力夺冠的名声,你甘心吗?”

  姜末的拳拳之心,不知徐明是否明了。如果错把此言当谬语,可就是狗咬吕洞宾,徐明不识好人心了。

  实德系到现在已是公开的秘密,除了四川冠城外,人们将赵本山控制的辽宁俱乐部以及远在山东的青岛俱乐部都归为实德系,传说中这个派系还有一些队伍。不管徐明搞实德系是何用心,眼下的结果是,观众已经反感到了极点。他们喊你的假球,不买你的球票,下一步,可就是不认你的冠军了。

  你搞你的派系,观众喊观众的假球。你有你的玩法,观众有观众的看法。在这点上,老板与观众没有强势与弱势之分。

  谁也愚弄不了谁。

  凭良心讲,大连实德的球踢得并不差,观众不买账,是对某些人自认为强势的反抗。

  在足球场上,人们不患富,不患穷,但患不公平。

  派系的制造者,先前已经制造了不公平。这就难怪,人们对大连实德与四川冠城间也许是正常的一场球喊出“假球”了。

  作者:北 方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