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有些东西失去了,就永远失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4:53 中国足球报

  上周末陪一个朋友去拍艺术照,那个胖胖的化妆助理很可爱,也很开朗。足球的话题是从她问我们在哪工作引出来的。

  我的那个朋友在美国已经十一年,胖妹没去过美国,所以没啥可说的。一听说我是做与足球有关的工作,胖妹顿时两眼放光,我以为她是个球迷,心想这下可以打发无聊的时间了。谁知胖妹对足球几乎一窍不通,她说搞对象那阵子因爱屋及乌的缘故地当了一回假球迷
,有关足球的报纸、电视都看,这样和男朋友在一起就不会没话说。后来男朋友成为丈夫后胖妹就恢复了原型,以前看过的也全忘了。

  胖妹说她和男友看过世界杯,我说你俩去过韩国?“没有啊,好像是中国打西亚的一个队,似乎是在沈阳。”噢,原来是在沈阳看的。“也不是,那时候我俩正在外地玩,他赶着回旅馆看中国队的比赛,看完再出来玩儿。”唉,这就是胖妹说的看过世界杯的比赛啊。为了保护一个业余球迷的热情,我耐着性子给她上了一节足球普及课,不过这个课上得十分艰难。

  ———你记得中国足球员的名字不?

  ———当时记得,能叫上挺多人呢。现在一个也不记得了。

  ———再好好想想,使劲想想……

  ———姚明!(犹豫了一下)他是打篮球的吧?

  ———是呀,你再想想。

  ———李铁?

  不错不错,我赶紧表扬。胖妹说她以前的男友现在的老公依然爱看球,她却是无论如何也提不起兴趣,不管他已经不错了。生活中这样的事情很多,得到以后就不珍惜了。中国足球也犯过这样的错误,拥有的时候任意挥霍,失去的时候才知道宝贵。

  末了,胖妹语出惊人,“听说赵本山买了一支球队?”这句话让我凉了半天的心又暖了一点,不管是赵本山借足球炒作还是足球借赵本山炒作,双赢是最好的结局。拥有的时候珍惜吧。

  作者:李之桐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