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梦之队让世界胆寒 新人表现出色08奥运将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3:09 京华时报
  作者: 毛烜磊来源:
中国梦之队让世界胆寒新人表现出色08奥运将更强大
  贾童/袁培琳在10米台上夺得本届游泳世锦赛首金。新华社记者 吕明响 摄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昨天凌晨在蒙特利尔开战。中国跳水梦之队率先出击,结果,两对新人组合贾童/袁培琳、王峰/何冲分别轻松拿下了女子双人10米台、男子双人3米板两枚金牌。

  在女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中,贾童/袁培琳的搭配算得上中国跳水队推出的最彻底的新人。15岁的贾童在今年国际泳联大奖赛上夺得过6站双人跳台冠军,而14岁的袁培琳则是首次参加国际大赛。连领队周继红赛前也承认,让两个小孩比第一场确实有点冒险。

  不过,预赛第一的贾童/袁培琳从决赛第一轮开始,每轮得分都是最高的。整场比赛,中国小不点组合难度高,而且动作质量好,最终她们以351.60的高分夺冠,比亚军澳大利亚名将图尔奇/纽贝里多出20多分。

  随后,男队唯一的新人何冲也漂亮登台,他和王峰配对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同样是预赛第一,同样是决赛每轮得分都第一,王峰/何冲的新老配对让所有对手望尘莫及。在第三轮难度系数高达3.4的5154B、第五轮难度系数达3.5的5353B的情况下,他们相继跳出了92.82和94.50的全场最高分,最终以领先第二名近20分的优势获得冠军。

  新人的出色表现让人感受到,中国跳水队在2008年奥运会上将更加强大。澳大利亚著名选手纽伯里无奈地说:“在我的整个跳水生涯里,中国选手始终在跳水池中占据着明显的优势。虽然我们的水平在一步一步地接近,他们也并不是不可战胜,但想最终赢得冠军还是很难很难。”相关跳水新规则出台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在昨天世锦赛正式比赛前,跳水规则的修改在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上通过。

  这次改革主要包括女子比赛动作从原来的5个增为6个;取消规定动作;预赛和半决赛比分不带入下一轮;双人项目增加一个自选动作,并取消起跳方向限制等。

  对于这些变化,领队周继红认为,“女子增加动作对运动员体能有了更高要求,而取消规定动作,则要求运动员更技术全面。”不过,对于这些变化,中国队早有准备。罗雪娟带伤出征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世锦赛开幕后,中国游泳队于昨天下午踏上了征途,在出发的人群中,受伤的罗雪娟最受关注。

  由于脚踝受伤,打封闭出现反应,罗雪娟近两天的训练也受到了影响。据教练张亚东介绍,这几天罗雪娟训练已经恢复正常,饮食也比较正常,各方面情况都不错。不过,她的身体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好,而且体能上还需要加强,抵达蒙特利尔后需要抓紧训练和调整。游泳的比赛将从25日展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梦之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