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解放齐达内盘活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3:0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本报综合消息皇家马德里队主教练卢森博格近日表示,最适合齐达内的位置是球场的前三分之一处,在前锋的身后,而不是像上赛季那样比较靠后或者在中场左路,预计新赛季西甲联赛中,齐达内的站位将会比以往更加靠前。

  在皇马3比1战胜瓜达拉哈拉队的热身赛中,三名防守型的中场在齐达内身后支持,让他得以前压,为前锋创造更多机会。这场比赛他也被评为最佳球员。

  “我希望让齐达内紧跟在前锋身后,当他站位比较靠后时,球队好像缺少了一些东西。如果他能在前场控球,球队就能找到更好的节奏,这样对整支球队都有好处,”卢森博格解释道,“我们排出了贝克汉姆、加西亚和格拉维森,这样就可以让齐达内的角色更自由,这正是我心中他理想的位置。”

  卢森博格这样的战术安排也就说明了为什么俱乐部要将边路好手、老队长菲戈以及索拉里扫地出门的原因。

  不过等待皇马的将是漫长的赛季。何况球队目前这种以赛代练的形式能否令球员储备足够的体能也是未知数。还在休假期间,齐达内自己都说:“我不是几年前的那个我了,不太可能应付繁多的赛事。”

  既然这样,“克隆”齐达内就成了皇马的新课题。与瓜达拉哈拉比赛结束后,弗拉伦蒂诺、萨基、布特拉格诺三人在芝加哥举行了一次峰会。主要问题就是商讨皇马引进一个新10号的可能性。

  至于人选,皇马目前有两个中意的人选:巴拉克和巴普蒂斯塔。不过巴拉克亲口对《泰晤士报》透露自己想要加盟曼联,而且拜仁也不会轻易放走这根台柱。而巴普蒂斯塔没有欧盟护照,皇马现在已经没有可空缺的非欧盟席位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