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足不提奥运夺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2: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国女足不提奥运夺冠(图)
  7月18日,中国女足主教练裴恩才指导队员训练。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本报讯(记者杜建国)在昨天召开的2005年全国女足工作会议暨2008奥运会女足备战工作会议上,焦点议题无疑是《2008年奥运会女足备战工作方案》。而在这个方案中,中国足协已经将此前提出的中国女足争取08奥运夺冠的计划改为进入前四名、力争奖牌。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解释目标调整的原因时这样说:中国女足的水平已经今非昔比。中国女足水平不仅与欧美强队存在着较为明显的差距,即使在亚洲,中国女足长期以来建立的霸主地位也不复存在。”

  而在谢亚龙上任后,足协就明确提出了女足要在08奥运中夺冠的目标。如今中国女足水平的退步让中国足协在重新制订08奥运目标时更加谨慎。

  对于这样的目标调整,一些女足的元老认为现在的目标更加符合实际。他们认为:新一届国家队,虽然是历届国家队中队员年纪最小的一支球队,但队里并没有个人能力突出的尖子球员,吃苦精神和技术能力普遍低于老女足,身体条件也不如欧美强队,08奥运要进四强也还要经过艰苦的努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