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何冲敢在大赛玩难度贾童袁培琳强势接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44 北京青年报

  中国跳水队的新人在世锦赛的第一天集体亮相,并且每人都拿到了自己的第一块世界大赛的金牌。何冲与老将王峰合作取得了男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贾童、袁培琳配对夺得女子双人10米台的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这只是他们的开幕表演,何冲还将参加男子3米板比赛,贾童和袁培琳将出战女子10米台单人比赛,可以说好戏还在后头。

  今年18岁的广东小伙子何冲人如其名,训练比赛都有一股冲劲,动作难度较大且临场
发挥的心理素质比较好。面对记者他总是笑呵呵的,拿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手颁发的金牌后,何冲说:“我年轻,没什么压力,今天决赛发挥得还可以,可能就赢在这一点上吧。”15岁的贾童和14岁的袁培琳看上去还是初中新生的模样,但回答起记者的提问却像小大人般很有主意。刚比完赛,特别爱笑的袁培琳说:“拿了这个冠军很高兴,因为对手都很强,赛前也没有把握能赢,我们配队还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面对“单人比赛有没有信心去拿金牌”的问题,贾童说:“我会尽最大努力去争取,来比赛谁都想拿金牌。”不过,她们还是难掩孩子天真的一面,当有人问,回酒店会不会给父母打电话报喜时,两个孩子说:“还是回国内打吧,我不知道怎么打国际长途。”

  10米台比赛一结束,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就满面笑容地走到了两个小姑娘面前,贾童透露说:“领队说,我们表现还行,希望继续努力。”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周继红说:“她们是为2008年准备的,今天的表现还行,我个人非常满意。”贾童参加过今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加美站比赛,都拿到过冠军,袁培琳则是今年十运会预赛女子10米台的冠军,由于近期训练、比赛表现出色得以入选世锦赛阵容,得到大赛锻炼机会。

  中国队女子10米台现正培养的新人还包括贾东瑾、陈妮、小李娜等人,这几名选手今年都已先后在国际赛事中亮相,均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她们中是否能有人帮助中国队夺回久违的女子10米台奥运金牌,谁也无法给出答案,一切还要等待时间检验。

  作者:王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