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钟情疾步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33 中国体育报

  “前面又没有美女,你走那么快干吗?”

  恋爱时同女友一块走路时,老惹女友生气。

  习惯成自然嘛!作为一名军人,走路时也都不由自主地体现着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这不,一不小心,女友被我甩在身后老远。女友一嗔怪,干脆站在原地不走了,眼鼓鼓气呼
呼地瞪着渐行渐远的我。心里想,你能耐,看你能跑出我的视线外。

  我猛地一发现,怎的女友不在身边。看到远处女友杏眼怒睁的模样,我赶紧折回来,乖乖地陪着女友慢慢的晃悠,这会得提心吊胆,可不能又把女友丢掉了。女友约法三章,任何时候不能走在她的前面去,还不放心,从今往后,饭后一起散步或上街转悠,女友坚持要挽着我的胳膊走,这样,我想快也快不起来。得,没辙!

  与女友一起走路,一步一回头,两步一停顿,真让人着急不说,对于锻炼来说效果不佳。嘿!我就不信“改变”不了女友。于是,我就瞅女友心情比较不错的时候,给她灌输“疾步走”的思想和锻炼方法,就从平常的逛街和散步引导起。

  给她说,疾步走是青年人理想的健身活动,既不要专门的场地和大块时间,又不经意间能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何乐而不为之呢!

  我继续说,疾步走当然不能在饭后半个小时内进行,步行时最好选用天然材质做鞋面的鞋,以避免脚出汗;鞋应软,其反应坚定,以防滑倒;鞋内垫上软垫,以吸收脚落地时震动力;鞋跟不要高于5厘米,疾步走时肩放平,背放松,收小腹,不塌腰,缩小颊,保持头部直立,注意呼吸,胸式呼吸与腹式呼吸并举,如此胸腹同时扩张,既能消耗更多的能量,又能使人更有活力。

  每天坚持疾走一万步,以每小时9公里的速度,每月坚持10次,即可取得肌肉更结实,心肺功能更好,热量消耗的健身效果。另外,疾步走,还可消除紧张焦虑的心情,降低高血压,并可提高人体各部分的机能。

  一段耳濡目染之后,我的女友也喜欢上疾步走。如今,我们一块出去,她走得比我还快,一不留神,她几乎要走出我的视野。哎,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作者:黄海洋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