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轮滑广场上的“孩子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33 中国体育报

  “蹲……摆……收……”。6月25日傍晚,浙江省温岭市东辉广场西边,一位脚踩轮滑鞋、头戴防护头盔的老人俯身弯腰,边用手脚示范动作边喊着指令。他的对面,一位五六岁的幼儿依言做着动作,边上,一些家长和学轮滑的孩子饶有兴趣地看着。教了一段时间后,老人踩着滑轮出发了,他迅捷地在广场上滑行,在戴着防护头盔、护膝、护腕的“小哪吒”们身边溜过时,不时作些指导。

  这位老教练叫林绍周,来自长春市,今年65岁。林教练说,自己曾是速度轮滑的专业运动员,为了培养速度轮滑爱好者,他应台州市的速度轮滑爱好者组织邀请,今年“五一”来到温岭推广这项运动。现在,差不多每天晚上6时半到8时半,早上6时到8时,一天两次在东辉广场教学生。他说,温岭中小学生喜欢轮滑运动的人较多,他没有做什么广告,仅仅凭着现场示范,不断吸引了小朋友加入训练队伍。他根据报名学习时间先后给学生编号,比如说9号就是他收的第9个学生,目前编号已接近20号了。最小的学生仅四五岁。“最主要的是想在暑假期间让感兴趣的中小学生有机会学一学速度轮滑,推广这项运动。”

  正在采访时,又有家长带着6岁的孩子想拜师学艺。林绍周问,这是家长的意思呢还是小孩自己想学,“你自己真的愿意学吗?要摔倒的,怕不怕啊?”他问了这位小朋友好几个问题,当得到小朋友肯定的回答后,他告诉孩子家长去买冰鞋,第二天再送来正式学。林绍周说,小孩子学轮滑有很多好处,但学轮滑一定要孩子自己有兴趣,孩子自己不感兴趣,家长逼迫孩子学难以学好。看来,林教练很注意“知情选择”。

  在广场上练习轮滑的少儿“溜溜一族”人数还真不少,但是,哪些是林绍周教练的学生,你很容易分出来的,凡是林教练的学生都戴有头盔等护具,林教练告诉记者,学练轮滑免不了要经常摔倒的,必须要事先做好安全防护,这是对孩子、家长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作者:黄晓慧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