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要成绩也要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33 中国体育报

  在女足工作会议上遇到马元安心中非常感慨。在一边旁观女足工作会议大合影的出租车司机从100多号人中惟一可以认出的一个。如今中国女足昔日的光辉已经不在,当年与老马同住体育场看台的女足姑娘们各自开始了柴米油盐的生活。

  不论1996年奥运会是多么令人怀念,从2000年开始中国女足渐渐走入低谷,到雅典奥运会上惨败,中国女足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在市场经济的背景下,提到女
足,听到的是一片叫苦声,在不知不觉中“女足精神”已经被人们遗忘。而且包括决策者在内,我们也曾在中国女足的发展是走市场的路还是“举国体制”两者中犹豫过。

  现在,中国女足工作会议将“举国体制”、“三从一大”、“顽强拼搏、不畏强手、艰苦奋斗、为国争光”再次提出来,让我们的优势为国家女足在2008年奥运会上再创辉煌创造条件,并以国家女足为龙头促进女子足球运动在中国的开展。

  我们应该为这样的举措叫好。在中国女足处于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应该利用自己的优势。同时,中国的市场经济正在发展、规范时期,我们也应该充分利用这一机遇,以市场经济为推动力,大力普及基层和青少年女子足球运动。只有这样,国家女足才能得到源源不断的人才和后备力量的支持,女子足球运动才能真正得到发展。

  作者:刘 意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