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铿锵玫瑰》奏响,奥运前四目标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15 城市快报

  王津

  在昨天上午开幕的全国女足工作会议暨2008年奥运女足备战工作会议上,女足2008年奥运会实施方案讨论稿被摆上桌面。《方案》中分析了世界女足的发展形势和中国女足的现状,足协认为,中国女足在2008年奥运会上具有“东道主优势”、“举国体制保障”和“老女足经验”三大法宝。

  玫瑰主帅裴恩才严肃地听取报告,对于他和他的中国女足而言,要想达到08奥运的目标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组摄影记者王建一

  昨天上午,2005年全国女足工作会议暨2008年奥运会女足备战工作会议在天津体育宾馆召开,此次会议的焦点就是《2008年奥运会女足备战工作方案》。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中国女足主教练裴恩才,前女足主教练马元安等人出席了会议。

  昨天上午8点30分,2005年全国女足工作会议暨2008年奥运会女足备战工作会议在激昂的《铿锵玫瑰》乐曲中召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宣布会议正式开始,足协主抓女足国家队工作的副主席杨一民作报告,报告题为《重振女足精神,再创女足辉煌》,也就是女足备战08奥运的报告。在报告中,杨一民首先回顾了中国女足的发展历史,并分析了中国女足目前所面临的形势以及目标任务。杨一民指出:目前中国女足与欧美女足诸强存在着较为明显的差距,但这种差距并没有到不可超越的地步。现阶段,我们要以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为首要目标;以2011年第六届世界杯和2012年第30届奥运会为远期目标,全面启动中国女足备战08奥运方案和发展规划,努力使中国女足竞技水平迅速回升,确保中国女足重新返回世界女足领先位置。

  杨一民在报告中将中国女足发展的指导思想归纳为:高举为国争光旗帜,发扬“顽强拼搏、不畏强手、艰苦奋斗、为国争光”的女足精神,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遵循项目自身内在规律和“三从一大”训练原则,以提升联赛水平,促进国家队竞技能力的提高,以提升国家队水平带动整体发展,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全局工作,以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为契机,重新确立中国女足在世界的领先地位。

  让人意外的是,中国女足2008年奥运会实施方案讨论稿被摆上桌面,“进入前四名,力争奖牌”成为了中国女足的目标。为了顺利完成奥运会进前四这个首要目标,中国女足要在2008年之前的一些国际赛事中锻炼队伍,争取好成绩,这其中包括亚锦赛、亚运会、世界杯等重要赛事。结合女足实际情况和对手水平,《方案》中明确规定了女足在奥运会前一系列比赛中的成绩要求:明年7月的亚洲女足锦标赛和同年11月29日到12月15日的亚运会,中国女足都要争取进入冠亚军决赛;2007年9月的第5届女足世界杯要进入前四名;奥运会比赛之前的亚洲女足锦标赛要进入冠亚军决赛。

  今天会议将进入第二天,国家教育部官员王刚将宣布《关于在学校系统开展女子足球运动的通知》,这也是教育部第一次为足球运动下发专门的文件通知。会上,崔大林也将作女足工作讲话。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者将到民园体育场观看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女足的比赛。

  记者王津/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