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团体成绩赶鸭子 主客观都有原因--环湖赛半程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0:53 中国体育报

  为期九天的第四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一赛程,在前三个赛段的比赛中,中国一队即国家队选手表现并不如预期的理想。对此,中国国家队教练陈宝胜和付廷德表示:“中国队目前的成绩的确不是很好,但这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同时,这个成绩也是中国队正常实力的体现,在下面的比赛中我们还有机会。”

  目前,在个人总成绩榜上,国家队六名选手的排名均在八十名开外,在团体总成绩
排名中,国家队也暂列最后一名。对于这样的成绩,付廷德表示,这是客观原因和主观原因两方面造成的。付廷德说:“本届环湖赛已升级为亚洲顶级赛事,各参赛队的水平较往年有了很大的提高,这几个赛段的平均时速达到了每小时60公里,这在前三届的比赛中都是很少见的。”除此之外,作为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赛之一,环湖赛特殊的地理位置也给选手们的竞技状态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曾参加过第二届环湖赛的国家队队员郑小海就对记者说:“来了以后,诸如头疼之类的高原反应不断,比赛状态不能调整到最佳。”

  “当然,成绩不好,最主要还是主观方面的因素。”付廷德分析道:“今年作为全运会年,许多优秀的选手,如罗建士、孙宝庆等为了备战十月底的全运会,均放弃了这次比赛,这对我们国家队的实力有很大的影响。而目前这支国家队,仅有郑小海和纪习涛曾经参加过环湖赛,其他四名年轻选手在大赛经验和作战意识上都有所欠缺,因此在本届比赛中发挥不太稳定。其次,队中目前缺乏一名像王国章似的领军人物,技战术不好开展。前几届我们在一些赛段中都有不错的发挥,王国章在多个赛段都曾穿过黄衫,这都是依靠团队的集体作战能力。而现在看来,我们的队员间不能形成团队作战的方案,只能依靠单打独斗,自然不利于队伍整体成绩的提高。”

  从明天开始,比赛将进入更为艰难的长距离、高海拔的阶段,中国选手也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陈宝胜表示:“我们这次就是以锻炼新人为目的,接下来的比赛的确更为艰难,我们将在完成整个比赛的基础上,争取在个别赛段取得较为优异的成绩。”

  作者:李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青海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