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湖赛第三赛段黄衫易主 中国国家队整体依旧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0:53 中国体育报

  本报鸟岛7月18日电 今天中午十二点半,第四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了第三赛段的争夺。经过2小时16分4秒的骑行,来自瑞士纳图里诺车队的菲斯彻尔第一个冲过终点,成为本赛段冠军。总成绩榜上,来自捷克VZZV队的车手马丁超越中国台北捷安特队的何欣,将在明天的比赛中首穿黄衫。中国国家队车手表现依旧不佳,无一人进入前九十名。

  本赛段起点设在青海湖宾馆,终点位于我国著名自然保护区鸟岛,全程121.2公里,
在赛段68公里处和103公里处分别设有一个冲刺赛点和爬坡赛点。出发时天气阴沉,途中还伴有绵绵细雨,给车手们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比赛开始后不久,车手排成一条直线行进。行至30公里处,包括于童在内的3名马可波罗队车手冲出大集团,但不久后便被大集团赶超。由于是顺风骑行,车手平均时速达到了每小时60公里,在高速骑行中,中国车手刘鹏不幸和南非车手相撞,经过简单的治疗后,才重新投入比赛。50公里处,车手分为两个集团,第一集团包括4名英国巴洛沃德队车手领骑,而中国车手纪习涛、郑小海等人被大部队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在68公里冲刺点,瑞士纳图里诺队车手菲斯彻尔一马当先,凭借这个完美的冲刺,菲斯彻尔也取代哈萨克斯坦选手巴萨耶夫,成为新的冲刺王,将在明天的比赛中穿上绿衫。在通过103公里的爬坡赛点后,哈萨克斯坦队车手凯拉特依旧发挥出色,保持住了爬坡王的称号。临近终点时,菲斯彻尔凭借强有力的冲刺,夺得了本赛段冠军。黄色领骑衫则被本赛段排在第14位的捷克ZVVZ队的车手马丁获得,马丁在赛后表示:“今天风很大,骑行确实比较困难,但是通过和队友的倾力合作,我们还是发挥的很出色,我争取能够把黄色领骑衫保持到最后。”

  中国国家队依旧状态低迷,无一人进入前九十名。但是中国马可波罗车手李富玉今天却有上佳表现,第20名的赛段排名也成为马可波罗队今天排名最高的选手。目前,在个人总成绩榜上,李富玉暂列第46名。

  作者:李 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青海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