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长期集训方式遭质疑 中国足协表示全力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0:19 北京日报

  本报天津18日电(记者王涛)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中国女足将在未来3年内长期集中,每年集训8至10个月,每年打30场左右的国际比赛。

  中国足协认为,如按常规速度进步,中国女足难完成北京奥运的任务。因此,女足需要一些超常手段来打造充沛的体能和顽强的作风,以提高在高速度、强对抗中的个人攻守技能。

  中国女足领队郭辉今天说,刻苦训练和足够数量的高水平比赛,能帮女足实现质的飞跃,一方面将采取“男陪女练、男陪女赛”来提高比赛难度,另一方面借助每年赴德国、法国训练比赛的机会增加与世界强队的交流。今年计划比赛15场,2006年30至35场,2007年30至32场,2008年奥运会前18场。

  女足长期集中,中国足协全力支持,主帅裴恩才当然乐意,他将有更多的时间按自己的思路打造女足。但一些圈内人今天表示,女足长期集训不可取。一名地方体育局官员说:“把队员长期‘圈养’的确超常规。这种做法值得商榷,2004年沈祥福带的国奥队就是前车之鉴。”上海女足主帅林志桦认为:“搞长期集训,成绩并不见得就能上去。从俱乐部的角度看,优秀球员都去了国家队,俱乐部队的训练水平就降低了。这其实是水涨船高、水落船低的道理。”

  网络编辑:张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