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奥运要进前四 谢亚龙称这一目标很实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0:19 北京日报

  本报天津18日电(记者王涛)在今天的全国女足工作会议暨2008年奥运会女足备战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为中国女足确定了北京奥运会“进入前4名、力争奖牌”的目标。一直“多听少说”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说,这一目标很实际。

  中国女足领队郭辉说,中国女足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球队,在分组上相对有利,在备战、比赛和利用各种条件等方面有更多主动权,这是我们的优势。

  为实现目标,中国足协将奥运会备战工作分为4阶段。今年为准备期,重点是制定训练和比赛规划,考察确定教练班子,锻炼、筛选队员;2006年为磨合期,重点是通过冬训使队伍的体能和作风上新台阶,强化个人攻守能力和力量训练,提高队伍局部战术和整体攻防能力,加大有特点队员个人训练的力度,基本确定队伍阵容、位置、打法和技战术风格;2007年为大赛考验期,全力备战女足世界杯,队伍阵容、位置、打法和制胜特长基本形成;2008年为奥运拼搏期,全力备战,使队伍达到最佳竞技状态,全力冲击奥运奖牌。

  2008年前,中国女足还要完成以下任务:2006年亚锦赛进决赛,2006年亚运会进决赛并争冠,2007年世界杯进前4名,2008年亚锦赛进决赛。

  网络编辑:张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