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将检测美国职业棒球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9:54 新华网

  新华网蒙特利尔7月18日电 美国职业棒球球员“逍遥法外”的日子已经不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18日宣布,该组织将对参加明年三月世界棒球经典赛的美国职业球员进行赛外检测,严格程度等同于奥运会药检。

  WADA说,在这个有16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的世界级赛事中,如果有任何球员被发现使用了违禁药物,那么即使他们按照WADA规定将被禁止参加国际比赛两年,他们的职业棒球生
涯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因为美国职业棒球联赛对使用兴奋剂运动员处罚很轻,比如对初犯者只是给予10场比赛的禁赛处分。

  棒球最近刚刚遭到国际奥委会的“封杀”。在本月初国际奥委会全体委员投票表决时,棒球和垒球两个项目未能进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据分析,棒球被“封杀”出局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美国职业棒球联盟在反禁药方面过于软弱和松懈。

  但在美国国会的不断施压下,职棒联盟已开始采取措施加强对兴奋剂的打击力度。在棒球被赶出2012年奥运会后,职棒联盟反禁药的压力也更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兴奋剂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