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自联: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赛应加大宣传力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9:31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鸟岛7月19日电(记者钱荣、杨寿德)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高级官员巴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环湖赛已成功举办四届,和环兰科威赛一起成为亚洲最重要的职业公路自行车赛。和以往三届相比,本届环湖赛的组织水平有了很多进步,但如果要产生更大的影响力,还应不断加大宣传力度。

  经国际自联批准,第四届环湖赛已升级为亚洲顶级赛事。今年共有来自五大洲的20
支职业队和国家队参加比赛,参赛队伍的水平逐年提高。

  巴意认为,环湖赛有着光明的未来,因为它不仅有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参与,观众的数量和热情也十分罕见。环湖赛不仅是促进中国自行车运动发展的最重要的途径,对于推动青海经济的发展也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是青海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载体。但是,与一些国际重要赛事相比,环湖赛目前的影响力还不够大,这一方面是因为它还是一个年轻的赛事,另一方面则与宣传力度不够有关。

  巴意说,拿环法赛来说,尽管它的影响力已经很大了,但在赛前还会提前进行大量的宣传活动,它有专门的宣传车,不仅进行歌舞表演,还发放一些纪念品以吸引观众。青海是一个多民族地区,有浓厚的文化底蕴,这在开幕式的表演中就可以看得出来。如果能把开幕式上那些优美的表演放到赛前的宣传中去,不仅能起到良好的宣传作用,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和观看环湖赛,也可以让人们认识青海、了解青海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

  巴意说,环湖赛现在已经吸引了不少省内观众,但是这还远远不够。它需要更多的观众参与进来,包括全国、全世界的观众。因此,环湖赛应该借鉴环法等一些国际重要赛事的成功做法,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激发观众的兴趣,让他们保持对赛事持久的热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青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