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姐妹花打响中国水军夺金炮 答问前互用眼神暗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9:22 解放日报

  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上,贾童和袁培琳为中国水军打响了夺金战的第一炮。如果说15岁的四川妹子贾童前不久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上已经崭露头角,那么比她还小一岁的湖北妹子袁培琳,则是首次亮相世界大赛就一举成名。

  贾童和袁培琳配对练双人,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相似的性格和兴趣爱好,促进了她俩配合的默契;良好的心理素质,更有助于她们在大赛中发挥稳定。

  走出游泳池的贾童和袁培琳来不及抹去额上的水珠,就在混合采访区陷入了记者们的“围攻”。笑靥如花的“小不点”似乎还不适应这样的气氛,面对连珠炮一般的提问,只好采用“惜字如金”的战术。

  “今天比赛临场发挥得怎样?”

  “还可以。”

  “战胜对手的原因是什么?”

  “不知道。”

  “如何评价自己的技术特点?”

  “水感好。”

  有趣的是,两人回答提问时,必定先相互用眼神作暗示,随后妹妹总是推姐姐来“挑重担”。

  稚嫩小丫头,惊艳姐妹花。两个可爱的中国小女孩激起了外国老记们的浓厚兴趣。美联社记者评论说:“贾童和袁培琳看起来似乎比她们的实际年龄更小。通过她们可以看到,中国跳水在蒙特利尔有了一个充满希望的开始……”

  (蒙特利尔7月18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 程康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袁培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