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警惕加拿大跳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9:17 新华网

  新华网蒙特利尔7月18日电新华社记者周欣、张薇

  加拿大跳水来势汹汹!警惕加拿大人!

  在游泳世锦赛开赛的第二天,加拿大跳水赢得了第一枚金牌,虽然女子1米板不是奥运项目,夺冠选手哈特利也不是夺标热门人物,但这块金牌却显示出了加拿大人的实力和野
心。

  哈特利以将近26分的优势战胜中国名将吴敏霞,而且从头到尾,就没有给其他选手反超的机会。尽管她声称自己紧张得要命,声称能够战胜强大的中国选手是“荣幸”,但她的表现却发出了这样的信号:我们加拿大跳水也不是好惹的!

  吴敏霞承认:“今天对手每个动作都没有什么失误,她的金牌当之无愧!”

  其实,哈特利不过是加拿大跳水的配角,真正的主角还没有出场:女子10米台卫冕冠军艾米莉和男子3米板的高手德斯帕蒂。

  德斯帕蒂将在19日的男子3米板上亮相,和中国的奥运会冠军彭勃以及新秀何冲较量。这位20岁选手蒙特利尔当地选手早在2001年世锦赛时就名列男子10米台亚军,仅次于奥运会冠军田亮,被称之为“小洛加尼斯”。洛加尼斯是前美国的男板奥运冠军。

  德斯帕蒂以动作难度大、质量高、稳定性强而著称。尤其是自从他在今年的国内比赛中因伤而放弃跳台、专攻跳板后,他的跳板实力应该有明显的提高。他本来是2003年世锦赛的男子10米台冠军,如今他放弃了卫冕的机会,只参加3米板和1米板的争夺。

  除了德斯帕蒂,加拿大人在女子10米台上的夺金希望更大。艾米莉连续参加过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以及两届世锦赛,比中国的两位小将贾童和袁培琳,无论是在动作难度上还是在大赛经验上都占上风。

  哈特利的话值得中国跳水队的警惕:“我们很少在加拿大举行跳水比赛,所以这次的机会很难得,我们一定会争取在家门口表现得好一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跳水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