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落幕 中国队终获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9:0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北京时间7月18日下午在日本仙台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奥运冠军中国队以3比0击败东道主日本队,以一个三连胜结束了总决赛之旅。不过由于之前的两连败,中国队最终以3胜2负的战绩名列第3,冠军被巴西队获得。

  中国队和日本队相比,身高优势非常明显,中国队在比赛中也很好地利用了这一点。尽管日本队全场比赛表现得异常顽强,失误也比中国队少,但由于网上高度太吃亏,中国
队最终还是以25比23,25比22,25比23,连下三局,取得比赛胜利。主攻手楚金玲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为中国队取胜立下头功。中国队尽管全场比赛出现了15次失误,比对手多出3次,但中国队拦网拿到了9分,而对手只有4分。

  在此前进行的一场关键的冠亚军之争中,巴西队历经5局苦战,最终以3比2击败意大利队,从而以4胜1负的战绩勇夺冠军,并成功卫冕,巴西队惟一输掉的一场比赛就是和中国之战。古巴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荷兰队之后,和中国、意大利都是3胜2负,意大利以小分优势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古巴排名第四,日本队最终以1胜4负排名第五,荷兰垫底。

  在本次比赛各个单项技术统计排名中,中国队有4项名列榜首。它们分别是:杨昊的发球,周苏红的一传,冯坤的二传和张娜的自由人。(刘君)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