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昨日开会讨论乒超铁岭事件 乒羽中心各打50大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7: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蔡振华升任乒羽中心主任后曾提出,要把乒超打造成为NBA一样的联赛。然而,在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裁判问题却日显突出了。本赛季,乒超联赛已两次因为裁判问题而引发混乱。在四川全兴男乒铁岭蒙冤事件发生后,乒羽中心已把引入“中立裁判”一事提上了议程。

  目前乒超联赛的裁判是由主办单位?穴乒协和央视?雪指派比赛监督1人,由承办单位
?穴俱乐部?雪报请所在省、市体育局指派2名国家级乒乓球裁判担任主裁和副裁。一般来说,都是由主队挑选本地裁判担任。这为裁判偏袒主队埋下了祸根。在今年联赛之初,陕西队和浙江队的比赛中,裁判判了客队队员6个发球违例。上周末,四川队蒙冤铁岭,裁判也有偏袒主队之嫌。一个赛季接连发生类似事件,这引起了乒羽中心的注意。据记者了解,改革裁判制度、引入“第三方中立裁判”已被乒羽中心提上了议程。

  新闻分析

  裁判制度改革经费是关键

  乒羽中心早就知道目前的裁判制度有弊端,但为何却迟迟没有着手解决?根源就在于经费不足。

  关于裁判的使用,圈内人士认为最理想的办法就是由乒羽中心出面统一指派,但这样差旅费用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以今年联赛男女共24支队参赛为例,每轮12场比赛,每场比赛需两名裁判,一名裁判的差旅和食宿费平均需要2500元,每轮联赛仅裁判费用就需要6万元。一个赛季44轮比赛,总计约264万元。这笔开支无论是对乒羽中心还是对俱乐部而言都是一个天文数字。随着乒超联赛的不断发展,改革裁判使用制度已不可避免,如何在节约经费的前提下让比赛更公正,乒羽中心还要认真思考这一问题。

  最新动态

  昨日开会讨论铁岭事件

  乒羽中心各打50大板

  关于四川全兴客场与辽宁队比赛中发生的混乱,乒羽中心在听取了各方的汇报后,昨天上午专门开会讨论了这一事件。据乒羽中心官员李玉环介绍,中心关于此事的处理意见过两天才会出台。“球员和裁判、球迷发生冲突,球员肯定有责任;但裁判也有一定的责任。在这么关键的比赛中,裁判更改比分,这种做法欠妥。具体的处理方案要上报体育总局,可以肯定的是,裁判和运动队都会受到处罚。”

  对于这两位国手的行为,国家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记者说:“如果事情属实,我们肯定要进行处理,所有的队员都要引以为戒,不能再出现类似的事。”

  昨天下午,记者再度来到四川全兴俱乐部的训练馆,队员们已轻松地投入到训练中。本组稿件均由记者陈浩、肖竹采写(来源:成都日报)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