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任何比赛中都有可能夺冠 贾童/袁培琳获世锦赛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6:37 深圳新闻网-晶报

  矮矮的个子、尚未发育成形的身材、一脸天真的表情。眼前两个晒得黑黑的小女孩看上去像是小学生,惟一能提示她们身分的是那身略显肥大的国家队队服。

  正是这两个不起眼的中国女孩今天在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一鸣惊人,将本届大赛的首枚金牌——女子双人十米台金牌收归中国队账下。贾童、袁培琳这两个陌生的名字让一位现场播发消息的外国记者颇费了一番周折。其实,今年十五岁的贾童对于圈内人来说并不陌生
,这位四川女孩在今年的几站大奖赛上表现颇为抢眼,和队友合作多次夺得双人赛金牌,被称为“在任何比赛中都有可能拿金牌的人”。

  比贾童小一岁的袁培琳在国内跳水界也已小有名气,小小年纪便拥有了全国冠军的头衔,只是出国比赛对她来说还是头一回。

  两人两个月前才开始配合,第一次参赛就是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中国队领队周继红赛前也感到心中没底,担心她俩会因为紧张而影响水平的发挥。但两人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相当稳定,以预赛第一的身分进入决赛。决赛五个动作除最后一个动作稍有闪失外,没有明显失误,牢牢占据着第一的位置。

  “我们没觉得有什么压力,这两天吃得好,睡得也香,一点儿也不紧张,”爱说爱笑的袁培琳赛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总是看着贾童,显得更为稳重的贾童则轻轻点头表示赞同。

  “我们今天决赛发挥得比预赛更好,动作完成的质量更高,”袁培琳这样评价她俩今天的表现,但对记者“为什么”的进一步追问,她露出一脸的茫然,笑着摇摇头说:“不知道。”

  有记者问,拿了双人金牌对参加后面的个人比赛在信心方面会不会有帮助?这个问题竟难住了袁培琳,思忖片刻,她还是笑着摇了摇头答称:“不知道。”一旁的贾童也不帮着解围,只是默默地看着,一声不吭。

  不甘心的记者接着追问:“你俩下一步有什么目标?”这显然是一个更难的问题,袁培琳为难地看了看贾童,又一次笑着摇头答道:“不知道”。好在这次贾童没有“见死不救”,一脸严肃地说:“我们会尽力比好后面的个人赛。”

  晶报蒙特利尔7月17日专电特约记者华通

  作者:记者华通 编辑:(来源:晶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