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夏季联赛新秀撒欢 雄鹿“状元秀”险成笑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6:37 深圳新闻网-晶报

  这个夏天,NBA的大牌球星都在尽情地享受着自己的悠闲假期。而此时,刚刚进入NBA殿堂的新秀正在夏季联赛的赛场上尽情撒欢。

  雄鹿:“状元秀”险成笑柄

  自从当选为今年的新秀状元,安德鲁·博格特就没有闭上过他的大嘴巴,一会儿说
邓肯并没有那么强大,一会儿又说朗利的成就也没什么了不起。夏季联赛的首场比赛,无情的事实就狠狠地给了这位状元一记耳光。

  博格特带领的雄鹿队兵败如山倒,以69∶102的巨大分差惨败于明尼苏达森林狼。博格特出场28分钟,6投3中,罚球2罚1中,最后仅得7分和4个篮板,几乎所有的人都在看着他如何把这个笑话收场。幸好这位口无遮拦的状元还不是浪得虚名,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他憋了一口气,分别砍下了21分、13个篮板和16分和11个篮板。

  其实如果不论他的喋喋不休,博格特的确有相当的实力,除了扎实的基本功以外,他还拥有大个子球员中少有的灵活步伐,完全具备成为一名优秀中锋的潜力。

  火箭:赫德值得期待

  三场比赛,赫德分别贡献6分6个篮板2次助攻,11分全场最高6次助攻,17分4个篮板3次助攻和2个抢断,带领球队取得三连胜。三场比赛赫德一场打得比一场好,在目前火箭缺少优秀组织后卫、而球员的引进工作又没有进展的情况下,赫德的表现让人值得期待,但也仅仅是期待而已。

  组织后卫除了过硬的技术外,最重要的就是阅读比赛和控制节奏的能力,而这恰恰是需要通过长年累月的比赛来积累。赫德目前的表现十分优秀,但他仅是刚刚进入联盟而已,要担当起组织球队的重任,还必须经过两三年的淬炼。我们可以期待的是一个两三年后的优秀组织后卫。

  除了赫德之外,火箭另一位表现出色的就是巴迪安。巴迪安是2003年被火箭在第44位相中的塞内加尔大前锋,此后球队将其送往德国法兰克福队培养。他的篮板和盖帽能力突出,也许他可以在火箭急缺好手的大前锋位置上做出一些贡献。

  对决:在两个威廉姆斯之间

  老鹰队榜眼马文·威廉姆斯和爵士探花德隆·威廉姆斯的对决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关注,但两人的首次交手并没有碰出激情四射的火花。爵士以80∶72战胜鹰队,两个威廉姆斯都没有成为各自球队胜负的主宰。德隆·威廉姆斯砍下8分、6次助攻,但是也有3次失误,而马文威廉姆斯仅得7分和4个篮板。

  实际上除了马文·威廉姆斯的表现在联赛末段略有回升外,两人的状态在夏季联赛中都显得相当低迷,表现乏善可陈。我们只能期待他们将来的表现了。(杨斯然)

  作者:杨斯然 编辑:(来源:晶报)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