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拦网疲软一传不稳 大奖赛总决赛后问诊中国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6: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本届女排大奖赛落下帷幕。尽管总决赛的成绩与预赛有一定的反差,但是中国女排已经尽了全力。在看到自身存在的问题的同时,我们同样应该看到球队在比赛中的进步。

  软肋

  拦网不足

  从整个5场比赛来看,中国队面对网上实力明显占优的队伍,基本没有什么办法。其主要原因就是拦网不足。从目前中国队的人员来看,除了刘亚男还没有一个防守和进攻同样出色的副攻。现在看来如果不能解决拦网的问题,将是中国队最大的隐患。

  一传不稳

  中国队以“变、快”为特点的战术需要一传稳定的发挥。此前,中国队的一传相当稳定,刘亚男、周苏红和张娜组成的“铁三角”一直让人放心。此番征战日本,与其说是技术问题,不如说是心理问题。

  收获

  楚金玲喜人

  小将楚金玲在本次比赛中的四号位强攻和后排进攻表现出了相当的实力,使得中国队薄弱的防反环节有所加强。从实力看,楚金玲顶替王丽娜原来的位置已是众望所归。

  发球杀手锏

  通过本次比赛中国女排证明了发球破攻能力在世界排坛首屈一指,能够与中国女排一较高下的只有古巴女排。最佳发球统计榜杨昊和楚金玲占据了前两名的位置,张萍和刘亚男也跻身前十。

  本报记者杨斌实习生周佳璐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