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已不具与世界强队抗衡实力 女足奥运目标只是夺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3:11 北京娱乐信报
  足协承认女足已不具备与世界强队抗衡的实力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在天津举行的全国女足工作会议暨2008年奥运会女足备战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为女足确定了北京奥运会上“进入前4名,力争奖牌”的目标。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会后表示,这一目标很实际。
已不具与世界强队抗衡实力女足奥运目标只是夺牌(图)
  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说:女足整体水平和个人能力已不具备与世界强队相抗衡的实力。

  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女足工作报告》中说:“去年奥运会上0比8负于德国队,让中国足球界感到震惊,也给中国奥运军团辉煌的雅典之旅添上了极其不协调的一笔。我们女足整体水平和个人能力已不具备与世界强队相抗衡的实力。”为实现前四的目标,中国足协将今年至2008年的备战工作分为4阶段:今年为准备期,考察确定教练班子,锻炼、筛选队员;2006年为磨合期,强化个人攻守能力和力量训练,提高队伍局部战术和整体攻防能力,加大有特点队员个人训练的力度,基本确定队伍阵容、位置、打法和技战术风格;2007年为大赛考验期,全力备战女足世界杯,队伍阵容、位置、打法和制胜特长基本形成;2008年为奥运拼搏期,全力冲击奥运奖牌。此外,2008年前,足协还为女足制定了以下任务:2006年7月亚洲女足锦标赛打进决赛,11月卡塔尔亚运会力争获得冠军;2007年在中国举行的世界杯女足赛进入前四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入前四名,力争奖牌;同年亚洲女足锦标赛进入决赛。

  明年起 女足也有足协杯了

  信报讯(特约记者王伟宏)昨天的工作会议,除了公布《方案》,女子部主任张建强还作了《中国女子足球2005-2012发展规划讨论稿》的报告。在这份发展规划中,张建强提出了未来几年女足的发展思路,其中女超联赛有望在2008年扩军,具体增加几支队伍尚未确定;同时,从2006年开始,全国女足比赛增加一项新的比赛——全国女子足协杯赛。

  张建强谈了女足扩军和女子足协杯赛的具体设想。他说:“从2005年开始,参加女足超级联赛和联赛前八名共16支队伍参加每年度的全国女足锦标赛,全国女足锦标赛将作为下一年度参加超级联赛的资格赛;从2006年开始增加赛会制的全国女子足协杯赛。2008年女超联赛可考虑增加2至4支超级联赛队伍;2009年—2012年女足超级联赛拟考虑重新实行主客场,可先分南北区进行,最后进行总决赛。”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