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同里再战“崔毒” 中韩天元对抗从发型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1:11 东方体育日报

  由中、韩棋院以及《新民晚报》等单位主办的同里杯第九届中韩天元对抗赛,昨晚在江苏吴江的千年古镇同里举行,中国天元古力七段和韩国天元崔哲瀚继去年在韩国庆州古城对抗之后再度相逢,在开幕式上他俩都重提去年分手时的“相约”,杀气之中带着一丝温馨的契合。“崔毒”盛赞古力俊容

  说起那次“相约”,其实有点酒后吐真言的味道,去年对抗赛古力险胜,闭幕式上
古力和崔哲瀚都喝了点,借着醺醺微醉,不服气的小崔拉着古力说:“希望明年我们能在中国再较量。”豪情的古力欣然答应,春去春来,古力击败周鹤洋卫冕成功,而重新从预赛打起的崔哲瀚也在高手如林的韩国天元战中杀出一条血路,不可思议地完成了卫冕,在微风荡漾、风景如画的同里湖畔,他俩微笑着握手叙旧,刀光剑影之中,多了一丝友情的味道。

  有趣的是,来同里之前,两人都把头发剃得短短的,此前有某记者报道这是古力“削发明志”,但古力对此只是微笑:“就是让自己看上去精神些吧!”而崔哲瀚对自己削发的缘由也非常含糊:“和古力的想法差不多吧?”不过在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小崔大力赞赏古力的外表“相貌英俊、身材高大”,而独独在发型上,小崔似乎给人以不甘落后的感觉,今天开始的三番棋第一局比赛中,他们俩也显然会把这种竞争从外表转移到黑白世界上。

  “来之前就听说同里是个风景秀丽的地方,来了之后这种感觉更加强烈,我到过中国很多地方,感觉同里无疑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地方之一,希望明天我能下出和这里的风景一样精彩的棋来!”“崔毒”的赞美之中,无不显示出野心。古力笑言对手更毒

  客观地讲,古力近况不是很好,尤其在富士通杯不敌宋泰坤、裹足八强战之后,古力在国内的大小比赛中一蹶不振,甚至爆出他的教练为他找心理医生的新闻。对此昨天的古力坦然承认,但是他解释说:“那不是什么心理治疗,只是普通的聊天,但是对自己有一些启发。”而来到同里之后,他迅速找到了不同的感觉,因为同里实在是他的福地,他在这里获得三次天元挑战赛的胜利、一次中韩天元对抗赛的胜利,其中今年面对一向的“苦手”周鹤洋,近乎神奇地卫冕成功。

  “我承认前一阶段状态是有些问题,但是来到这里之后,看到那些熟悉的风景,我的心情豁然开朗,无论之前有怎样的低迷,我现在觉得我的自信是不会变化的!”

  开幕式上他充分表现出开朗的心情,甚至在被记者问道:“作为棋盘上的对手,你怎么理解崔哲瀚‘毒蛇’的外号?”他逗趣说:“去年微醉的话这么快就变成了现实,他确实是个让人头疼的对手,至于‘毒蛇’么?我觉得他比毒蛇还‘毒’!”崔哲瀚一下大叫起来:“我怎么毒啦?你状态再差,也还是中国第一人,而我再怎么毒,在韩国还没数一数二呢!”

  到底是古力完成中韩天元对抗的三连霸,还是崔哲瀚报去年的一箭之仇,今天上午开始落子的三番棋比赛将给出最后的答案。

  作者

  :本报记者 张晓露(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力,天元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