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拦死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23:18 竞报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二连胜———

  本报讯 昨天,中国女排3比0战胜巴西队,迎来了本届大奖赛总决赛中的第2场胜利。

  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首先利用发球破坏了对方的一传,并打出了“快速多变”的特点。全队通过拦网遏制住了巴西队主攻手帕乌拉的强攻。相反,中国队主攻手杨昊在本场比赛
中进攻果断,提高了中国队防守反击的成功率,牵制了巴西队拦网队员的注意力。与此同时,张萍和周苏红也在2、3号位打出了高质量的跑动进攻。3局比赛的比分分别是:25比18、25比17和25比19。

  今天17时,中国队将与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交锋。不出意外的话中国女排将迎来连败之后的“三连胜”。

  心平气和:取胜之匙

  3比0完胜巴西队后,平时严肃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场地边拍了拍冯坤的肩膀,竖起了大拇指。主教练陈忠和在赛后说,他在赛前的准备会上要求队员甩掉包袱,轻装上阵,把想赢怕输的包袱甩给对手。

  观察比分记录,中国队得失分数字变化很均匀,没有出现之前时而连续拿分,时而丢分不止的现象。面对同样进攻点较高的巴西女排,中国队在拦网上获得的12分显示出了全队心态的好转。

  比赛中,巴西队曾试图抓住中国队心态不稳的弱点,但都被陈忠和用暂停一一化解。第3局比赛,楚金玲的发球和冯坤的传球接连出现失误,陈忠和立刻请求暂停。短暂几十秒的暂停气氛轻松,更像讨论会。队员们各抒己见,陈忠和仅仅是笑着提醒队员应该注意的事项。

  数据显示:发挥真正实力

  整场比赛中国队失误17次,仅比对手多一次,其中发球失误占了6个,换来的是4个发球直接得分和对手并不高的一传到位率。反观中国女排没有让对手的发球得到一分,稳定的一传为发挥跑动进攻的威力创造了条件。周苏红、张萍利用2、3号位的进攻获得了18分。

  尽管巴西队的3号谢拉在2号位和后排的进攻犀利,独得14分,但是中国队对主攻手的针对性拦网折断了巴西队最锋利的矛头———帕乌拉,她在之前的3场比赛中是全队的头号得分手,平均得分近17分,而昨天她仅有5分入账。

  陈忠和在赛后说,赛前准备会上中国队在拦网和布防上作了强调。“可以说今天进攻打得很顺利,巴西队几乎拦不到我们。一攻顺利的话队员们的脑子就清楚了,那么拦网的节奏自然也能把握好。”他说。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余快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