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青6人将入围国家队25人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23:10 竞报

  朱广沪东亚四强赛底线是赢下朝鲜———

  本报记者报道 在世青赛上表现出色的国青队将有6名队员入选征战本次东亚四强赛的国家队25人名单。昨天,记者从中国足协获悉,如不出意外,冯潇霆、周海滨、赵旭日、朱挺、陈涛、蒿俊敏这6名球员7月25日将出现在北京的训练场,普遍认为冯潇霆、周海滨、赵旭日出任主力的机会非常大。

  中后场成为“国青根据地”

  郑智和肇俊哲的受伤让朱广沪没有出征前先“挨了一记闷棍”。无奈,朱广沪只能将目标锁定在荷兰世青赛表现不错的国青队员。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周海滨和赵旭日这对攻防双后腰组合将会出现在本月末的韩国东亚四强赛上;而冯潇霆将和李玮峰搭档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

  对于赵旭日,朱广沪对他的评价一直颇高。能够得到国家队主教练的赏识源于赵旭日在多场重要比赛中的出色发挥。

  周海滨最早没有进入35人大名单,完全是因为位置的重叠,毕竟他和郑智等人还有不小的差距。郑智的受伤立即给了他机会,而且他和赵旭日将出现在国家队的主力阵容中。此外,冯潇霆一直是朱广沪比较欣赏的球员。朱广沪这次招冯潇霆入国家队还有另外一层含义———培养李玮峰的搭档,或者李的接班人。

  其他小将尚需努力

  除了上述3人之外,蒿俊敏、陈涛、朱挺等人都有机会。蒿俊敏和陈涛肯定会参加东亚四强赛,而朱挺则需要进一步的考察。

  蒿俊敏和陈涛是国青队中最有特点的两名球员,也是朱广沪在德国时就看上的两名重点球员。但是从国家队现在的情况来看,蒿俊敏、陈涛、朱挺要想全面“抢权夺班”还为时尚早。

  朱广沪底线:赢下朝鲜

  今天,朱广沪将从上海返回北京,研究东亚四强赛前的集训名单和相关备战事宜。在谈到国家队的前景时,朱广沪说:“至少要打败朝鲜队,最差也不能差过第三名。”

  郑智和肇俊哲的受伤让朱广沪出言谨慎。他不止一次说过,缺少了郑智之后,中国队如何攻上去是个很大的问题。

  只要拿下朝鲜队,中国队就是第三名,和哈恩率领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取得的名次一样,朱广沪可能招致一些骂声,但不会影响他的执教前途。如果获得第二名和冠军,则朱广沪将顺利接过混编队的教鞭。至于第四名,朱广沪认为中国队不会沦落到这种地步。

  足协方面也没有给国家队下硬指标。杨一民说:“3个对手都进入8强赛,说明他们的实力很强,如何同这些强队进行比赛并打好比赛,需要朱广沪和球队一起积累经验。这支球队中会出现一些年轻球员,要给他们信心和机会,相信他们今后会做得更好。”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郭利君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