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三门球邀请赛在北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22: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 全国三门球邀请赛18日在北京西城区试验学校开赛,来自江苏、湖南、安徽和河南等地中小学的十多支队伍将在一周的时间里展开较量,切磋技艺。

  三门球运动是综合了橄榄球、手球等多种球类项目的特点设计出来的。这项运动要求三个队同在一个设置三个球门的圆形场地上比赛,运动员用手打球,将球有效地射入对方任何一个球门即可得分,因此具有攻二防二性质,是一种有趣的游戏性竞赛。

  设计者的初衷只是为了解决基层中小学尤其是农村中小学场地器材匮乏的困难,提高体育教学效果。可是,三门球从1998年诞生至今,经7年的推广,已经悄然成为一项集娱乐与健身、游戏与竞技为一体,形式独特新颖的球类运动。目前全国已经有近百所学校将三门球运动列入体育教学内容。

  中国学校体育研究会理事长宋尽贤在看了比赛后认为,伴随着学校体育课程的改革,人们的体育教育观念正在发生巨变。三门球运动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活动本身,更重要的是创新意识的启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