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零封日本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获第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2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华奥星空消息,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最后一场比赛在中国和东道主日本之间展开争夺。在此之前古巴队以4战1负的成绩位居排行榜首位,巴西和意大利分别以3胜2负的战绩紧随其后。荷兰4负1胜,战绩垫底。

  中国队以25比23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始之后,向来以粘劲著称的日本队打得相当顽强,比分交替上升,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已经出现七个平局,中国队以8比7领先。有着主
场优势的日本队打得相当顽强,现场气氛相当强烈。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双方一直平分不断。13平之后,中国连得三分,再度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中国队的拦网在这一阶段表现很好,而且心态比较好,打得较为轻松。16比13之后,裁判的一个判罚引起了争议,日本队连得两分,中国队的情绪受到影响,中国队请求暂停。之后,中国迅速将比分拉开五分,21比16领先。中国队的快球战术和出色的拦网让中国队以25比22拿下了第二局。在大比分上中国2比0领先。

  第三局开始之后,日本队的防守相当地顽强,但是进攻受挫很严重,中国队拦吊结合,很快以6比4领先,并率先以8比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日本队韧劲十足,两度顶住中国队的进攻,将比分追成8比10,日本队一传稳定,二号位跑动进攻,再度将比分迫近。但是日本队对中国队的拦网和战术球也没有很好的办法,因此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还是领先三分。在日本队将比分追成18比19时,士气高涨,中国队请求了暂停。但是还是没能抑制住日本队的反攻,日本队很快将比分追平,并一度将比分追成22平,但是中国队率先拿到了赛点,以25比23解决了日本。这样中国队就以3比0获得了对阵日本队的胜利。

  至此,所有比赛结束,巴西队获得了本次大奖赛的第一,意大利获得了第二,中国第三,古巴第四,日本第五,荷兰第六。

  赛后,赵蕊蕊在点评本次比赛时说,日本队韧性很强,一直以来中国队在对阵日本队时都不敢掉以轻心,因此本次比赛虽然打得比较紧张,但是中国队也一直有所准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