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方面因素导致环青海湖赛中国车手成绩不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8:45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湖7月18日电(记者杨寿德 钱荣)第四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8日结束了青海湖151景区到鸟岛的第三赛段。前三届环湖赛让青海观众热血沸腾的中国国家队成绩仍然不太理想,目前个人总成绩最好的是何杰,名列第84位,团体总成绩倒数第一。

  中国国家队教练付廷德说,本届环湖赛国家队成绩不理想源于三方面的因素:

  赛事升级是首要因素,就拿美国队来说,上届环湖赛囊括了团体和个人的总冠军,但这次从前三赛段看来成绩也不突出,团体成绩排到第五位以后。相反,瑞士队、哈萨克斯坦等队派出高水平的选手占尽了风头。赛事的升级使各队的水平呈不断提高的趋势。

  第二是由于本次参赛队员的水平参差不齐。这次参加环湖赛的选手来自八一、北京和云南三个省市,6名队员中只有2名参加过往届的环湖赛。国家队虽然是精英队,有最好的队员参加,但队员还是缺乏大赛经验。同时,目前国家队主要精力是备战10月份的全运会,八一队几个好的选手在全运会有场地和四公里团体的兼项,没有来参加环湖赛。

  此外,准备不充分也是这次比赛没能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全国公路锦标赛结束不到半个月时间,来到青海后队员有较强烈的高原反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发挥。

  中国香港选手黄金宝目前也只名列58名。国际自行车联盟高级官员路西昂·巴意说,在过去几届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国章和中国香港选手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年中国车手王国章因伤病没有参赛,而黄金宝由于参加了太多的比赛,有公路赛也有场地赛,状态不佳,所以中国选手没有特别出色的表现。中国应该采取措施,挑选好的运动员,进行合理、科学的训练,培养更多优秀的自行车运动员。他希望在以后几个赛段中能看到中国选手出色的发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青海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